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之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之月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夜幕降臨,我吃完晚餐,和家人站在陽台上?望四方仰望天空,一輪月亮圓如銅鏡懸挂半空,連一顆星星都看不到,可能是由於月光很亮的緣故吧!

突然,一朵烏雲慢慢游過來,都把月亮漸漸的遮住了,不一會兒月亮又探出頭來,呀:“今天的月亮為什麼非常圓呢?那我又看見月亮中隱隱約約影子又是怎麼回事。”我翻找了《少年百事通,十萬個為什麼》原來今天是中秋節,月亮和地球成一條線,所以月亮非常亮也非常圓,月亮的影子是環形山形成的。今天是中秋節,我家的親人都紛紛到家裡團圓,在陽台上邊吃月餅邊賞月,一邊談論家事、國事、天下事,大人們有說有笑,十分快樂,這時,我們兄弟姐妹也互相談論近來的學習情況,姐姐向我們打了一個謎:“有時圓圓像鏡子,有時彎彎像鐮刀,十五、十六圓,初一、十三缺。”大家少加思索,異口同聲回答是月亮。真是親人團圓一起快樂無比,真是每逢佳節倍思親。

月亮把月光無私奉獻給我們,不給自己留下一絲光芒,這種無私奉獻不求名利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啊!

您正在瀏覽: 中秋之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