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黨的光輝照我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的光輝照我心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領導和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南京小西湖小學四(5)中隊阮心怡同學,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黨的光輝照我心》。

  “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母親只生下我的身,黨是光輝照我心”—這耳熟能詳是天籟般的歌聲,這發自肺腑的新時代的最強音,一直伴隨着我成長,她讓我銘記這這樣一個雄辯的真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

  九十年前的今天,嘉興南湖的紅船上誕生了中國共產黨。這是一面代表中國人民火紅歲月的旗幟;這是一面代表着真理與光明的旗幟;這更是一面?吠缸盼奘?泄?膊?橙宋?非笳胬硨兔褡逑M??闋⒆徘啻河胂恃?鈉熘模?/p>

  歷史的煙塵掩蓋不住歲月的風雨。是中國共產黨以傲然正氣擔當天下之大義,在血與火的考驗下,在烽火連天的戰場上,前仆後繼,英勇戰鬥!帶領中國人民從民不聊生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的舊中國走向一個民主、富強的新中國,是黨領導人民在苦難中撐起一方藍天,使擁有五千年燦爛文化的中華民族以挺拔昂揚的姿態巍然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翻開新中國輝煌的史冊,一部波瀾壯闊的畫卷躍然紙上。黨一直帶領人民在振興中華民族的道路上堅忍求索。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學發展觀,像綴於天幕下璀璨的變化:從窮二白到改革開放,從基本小康到全明邁進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現代化。這其中,湧現了多少優秀的共產黨員,又湧現了多少一心為民的人民公僕:焦裕祿、雷鋒、王進喜、任紅霞……他們想蠟燭點燃了自己明亮了別人,他們為黨和人民奉獻出自己的光和熱,以自己切實的行動闡述了黨的光輝,感動着你我的內心,點燃了我們心中對黨和祖國的無限摯愛!

  回顧歷史,我的心潮伴隨我們黨、我們新中國的成長而洶湧澎湃,黨是光輝照着我的心,更堅定了我們祖國少年追隨黨那矢志不渝的信念。我要做一塊磚,去構築祖國那繁榮昌盛的大廈;我要做一顆螺絲釘,去鋪設通往民族輝煌的路基;我要做一顆小草,為祖國春天奉獻自己的生命之綠;我要做一支畫筆,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雄偉藍圖上描繪出人生精彩的一筆!

  謝謝大家!

  南京市小西湖小學四(5)中隊

  二0一一年七月二十四號

  南京市小西湖小學四(5)中隊四年級:阮心怡

您正在瀏覽: 黨的光輝照我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的光輝照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