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啞巴打鼓,英雄打虎”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啞巴打鼓,英雄打虎”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啞巴打鼓,英雄打虎” 標籤:啞巴作文 打鼓作文 武松打虎作文 《武松打虎》作文

開心兔童話系列之八

“啞巴打鼓,英雄打虎”

小時候,開心兔就是遠近聞名的奇兔子,尤其是“啞巴打鼓,英雄打虎”的故事,家喻戶曉。

開心兔八歲那年,他的家鄉高山市大友鄉冷水村虎患傷人,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已經有好幾位年輕力壯的青年豹子喪生虎口,大家紛紛傳說,林中之王成精了。虎精為患,已經令勇力過人的大象都聞風喪膽。市長銀狐只好懸賞白銀十萬兩,出榜招賢。十天過去了,沒有消息;一個月過去了,沒有消息;一個季度過去了,還是沒有消息。銀狐市長越來越着急,如果連一個小小的虎患都解決不了,自己的烏紗帽保不保得住也就難說了。小秘見銀狐一籌莫展,給銀狐出了個主意,請奇兔子開心兔出馬,也許有門。

銀狐正無計可施,也只有依小秘之計,走一步看一步。就這樣,開心兔被市長的八抬大轎抬進了市政府行政中心。銀狐看見開心兔,只見他肩上站着一隻鸚鵡,背了一副弓箭,心想:就這麼個小不點,能成什麼事?既然這小兔子有神童之名,應該總有他的過人之處吧。先看看他有何見教再作打算。

開心兔見市長大人滿臉疑惑的神情,也不去理會他,開口說話了:“不就是消滅虎精為民除害嗎?我這裡已有主張,但必須請你們通力合作。”銀狐連連點頭:“這個自然,這個自然。”開心兔接著說:“我要一百零八名啞巴,一百零八面大鼓。我們出發之後,我要施法引虎精出來,不許有閑雜人員跟隨。”銀狐又連連點頭:“這個自然,這個自然。”

銀狐用了三天時間,準備了一百零八名啞巴,一百面大鼓交給開心兔。開心兔叫一百名啞巴打鼓,八名啞巴抬轎,自己肩上站着鸚鵡,坐着八抬大轎,口中念念有詞:“啞巴打鼓,英雄打虎”說個不停。大隊人馬打着震天鼓出發了。

第二天,他們翻過牛角山,穿過野豬林,登上景陽岡,虎精出現了,但見虎精兩眼像鈴鐺,張開血盆大口,虎虎生威,一聲咆哮,衝下崗來。開心兔見狀,一個飛雲縱跳上樹枝。啞巴們只見衝來一隻玩意兒,也不知是什麼東西,紛紛扔下大鼓,掄起手中打鼓棒,朝虎精不停地打去,可憐這隻虎精,還沒回過神來,便被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既沒見過老虎,又沒聽說過老虎,更不知虎為何物的啞巴們當成了鑼鼓,莫名其妙地打扁了。看見虎精一動不動地癱在地上,開心兔跳下樹來,迅速將箭插進虎精的肛門。啞巴們抬着虎精,鸚鵡嘴裡不停地“啞巴打鼓,英雄打虎”叫個不停。

鸚鵡“啞巴打鼓,英雄打虎”的消息比風還快,早已傳到市政府行政中心,開心兔一行尚未到達市政府行政中心,銀狐早已率領市府官員和成千上萬的民眾聚集在政府廣場,迎接英雄凱旋歸來。

大家看見啞巴們手舞足蹈描述打虎的精彩故事,聽見鸚鵡“啞巴打鼓,英雄打虎”不停的叫聲,看看開心兔肩上背着的弓,再看看老虎肛門的箭尾,對這隻打虎的兔英雄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消滅了虎精,保住了烏紗帽的銀狐更是喜形於色,高興的連說話的聲音都抖起來,用手摸摸鸚鵡的頭:“好了好了,鸚鵡哥哥,‘啞巴打鼓,英雄打虎’的故事早已家喻戶曉了,你不說,大家也都知道啦,不要叫啦。”

看見銀狐摸自己的頭,鸚鵡飛起來,在空中盤旋起來,叫得更歡了:“啞巴打鼓,英雄打虎……”

貴州凱里十三小二年級一班

  范秋園

2009.11.28.

您正在瀏覽: “啞巴打鼓,英雄打虎”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啞巴打鼓,英雄打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