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發生在公交車上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公交車上的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發生在公交車上的事

  武陵源軍地小學

  毛正旺

  今天,我乘坐公交車去上學。

  我一上車就搶到了一個好座位。過了一會兒,一位老奶奶上了車。老奶奶還沒來得及站穩,車就開動了。老奶奶差一點摔了跤。收錢的阿姨高聲喊道:“誰給這位老婆婆讓個座位?”

  許多人都聽見了,但是卻像沒聽見似的。我心想,要是我讓了座,我很有可能會摔倒,但是如果不讓,心裡又過意不去。當我左右為難時,一個小妹妹站了起來。我以為她是讓座,沒想到她很快又坐了回去。又過了一會兒,看着老奶奶幾次都快摔倒的樣子,我再次準備站起來時,那個小妹妹又站了起來。她走到老奶奶跟前說:“您坐我的座位吧。”老奶奶說:“小妹妹還是你自己坐吧。”

  只見那個小妹堅持要讓座。老奶奶只好坐了下來。老奶奶坐下來后高興地對小妹妹說:“你真是個好孩子。”

  突然,車停了,小妹妹沒站穩,摔了一跤。這時,一位年輕的叔叔一把拉起了小妹妹,並把位子讓了小妹妹。

  看着這一幕,我很過意不去,原本我是一個善良的人,也有兩次我可以助人為樂的機會,我卻一次也沒有幫。我突然明白了,一個人如果想幫助別人,就不要猶豫不決,而要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馬上給予幫助,這可是我們中華民族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公交車上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公交車上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