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我的夢·中國夢》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我的夢·中國夢》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黑暗中,一盞照亮前進方向的燈就是夢想。從西南旱災到玉樹地震,從28省區市的水災到舟曲泥石流,我們失去了很多,但夢想不曾失去。

  來自玉樹的才仁旦周是地震時最小的志願者,為救援隊當翻譯拯救生命;無臂的楊孟衡和劉偉給了人們更多感動;來自舟曲遇難女孩父親和校長的講述讓人們更加珍視生命的含義和學習的夢想。從世博會到亞運會,從長城到中國,從我的夢到中國夢,夢想就是希望。開學第一課告訴孩子們,堅強、努力,從長城出發,實現夢想。

  課中有一個非常令人感動的故事,在一片草原上,一個名叫完瑪草的小姑娘,她和姐姐都非常喜歡跳舞,他們的夢想就是走出草原,學習舞蹈,成為一名舞蹈教師,教育牧民的子女學習舞蹈,經過努力,最終她走出草原,實現夢想,為國家爭了光。另一個故事講述的是李中華叔叔,他受命試駕一架國家自己研製的新型飛機,在一萬二百米的高空,飛機出現故障,李叔叔本可以緊急跳傘逃生,但是為了祖國飛機科學依據,他堅信自己完全能夠把飛機安全着陸,憑着對祖國的深厚的愛,他最後成功了。還有水稻之父袁隆平教授、身殘志不摧的楊孟衡叔叔等等,他們的事迹都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

  現在的我是多麼的幸福,在這麼優良的學校,有這麼多優秀的老師培育我,有着強健的身體,我們更應首先樹立起自己的夢想,然後腳踏實地堅持不懈地去努力一步步的靠近夢想,並且實現夢想,讓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夢想,並且為著它努力奮取吧!讓一個個的夢想匯成中國之夢!

  我的夢想是登上月球,把月球的景色帶到地球,還要地球人能隨時到月球上面去,還要去研究恐龍化石,不說這麼多了,其實我真正的夢想是做一個科學家。雖然現在沒有實現我的夢想,但是我長大以後,我相信自己能完成這個偉大的夢想。我們的思想是開放的,只要我們去實踐;只要我們熱愛讀書;只要我們勤奮筆耕;只要我們不懈追求;只要我們有堅定的信念;只要我們有勇於探索的精神;只要我們敢於行動,我想我們的夢想就會成為現實,我們的追求便會有回報。

  夢想是要分享的,是快樂的,在分享快樂的同時,夢想需要付之於一種具體的行動,更需要將夢想能轉化為現實。當他人為別人付出感受到快樂時,夢想就會油然而生一種自豪和榮耀。人生,需要有夢想;夢想,則需要不懈的努力。成功永遠離不開眼淚與汗水,假如成功沒有眼淚,沒有汗水,就沒有夢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因為夢會帶你前行!

  相信夢想,相信堅持的力量。讓我們的夢想綻放,一直堅持下去,探索下去,從“我的夢”變成“中國夢”,夢想讓明天更美好。加油吧,讓我們為夢想而努力!我們攜手並進,放飛夢想,為夢想而奮鬥!

  流溪小學四年級:謝穎怡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我的夢·中國夢》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我的夢·中國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