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你媽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媽媽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寫下這個題目我突然有了些遲疑,我的媽媽有太多我想記錄下的東西,可是此時卻不知道究竟那一個側面可以讓媽媽的身影更清晰。

  我的媽媽很平凡,她只是千千萬萬個家庭中相似的母親,她像每一位妻子那樣愛她的丈夫,像每一位母親那樣愛自己的孩子,像每一位主婦那樣愛她的家庭,以至於我都不知道能用什麼樣的語言來更確切的形容她。我的媽媽很獨立,自強自立是媽媽從小就灌輸給我的理念。我的媽媽很平凡,深愛兒女是一種本能,她對我的愛讓我耗盡這一生的時間都無法償還、體味不盡。從我呱呱墜地、牙牙學語到今天長大成人,生活上、學習上,媽媽付出的心血無法計量。

  日子一天天走過,媽媽的白髮也爬上了鬢角,那彷彿從天而降的灰白令我觸目驚心。但我不願承認我的媽媽老了,我一直以為頭髮白了可以染成黑色的,眼睛花了可以戴上花鏡,但是在一天過馬路的時候,媽媽在我的身後竟然下意識的牽住了我的衣角,她需要我扶着她和她一起走過車雜人多的馬路。就在這一剎那,我的心底泛起了沉沉的酸楚。媽媽開始依賴她的女兒了,因為女兒長大了,媽媽卻老了。曾經在我心中是那樣偉岸高大一直保護我呵護我照顧我的那個人,在不經意的時候突然發現她已經開始需要我的保護我的照顧,那樣一種心酸與心疼是無法言喻的,我不得不承認,我的媽媽老了。雖然過馬路的時候還是會不自覺牽我的手,但是我知道,此刻的媽媽是需要我來保護了。這個令人傷心而又必然的事實就這樣在我毫無思想準備中擺到了我的面前。從那時起,媽媽的白髮開始長在我的心裡,我終於明白媽媽也並非無所不知,無所不能,她也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和我們為人子為人女一樣的人。

  如果可能,我寧願回到我嗚嗚的哭着要媽媽給我買幾分錢的小糖塊,哭了一路媽媽才終於答應的那個時候。如果可能,我要祈求上天把媽媽的白頭髮全部變黑,把媽媽的皺紋全都撫平。如果可能,我還要祈求太陽天天都照到媽媽和我微笑的臉龐,讓我們永遠在一起。

  是啊!一個優秀的女兒背後永遠站着一位偉大的母親。也許母女之間的愛並不需要轟轟烈烈的,而是純真樸實的。母親對我的愛是源源不斷的,她是那麼恬靜,那麼神聖而偉大!母愛並不需要子女的回報,而是要子女讀懂這種愛,關注這種愛。

  母親,我明白了,愛就在我身邊。一個動作,一句語言,一個眼神,都包含着愛。母親,我讀懂了,愛是需要母女之間相互給予的;母親,我體會到了……

  如果這些都難以實現,那麼我還可以做一件事,我會讓我的媽媽看到我的這些文字,讓她知道,她的女兒永遠愛她。

  我愛我的媽媽,一直,永遠……

  徐匯區世界外國語小學4年級 榮千惠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媽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