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種大蒜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種大蒜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1)2011年4月2日

  今天,我在仔細地看着紙杯,紙杯什麽好看的?原來,我不是在看紙杯,我是在看紙杯里的大蒜呢!

  一早,媽媽對我說:“拿兩瓣大蒜給你,試着種一種。”我不知道種大蒜需不需要剝皮,所以一個大蒜剝了皮但另一個大蒜沒有剝。

  這兩瓣大蒜真好看,一瓣紅,一瓣白。紅的猶如一個人怒髮衝冠,白的好象一個喜笑顏開的老人。我想,如果這兩個“人”同台表演的話,那一定很有趣。

  晚上,我發現,白的那瓣冒了一點綠牙!紅的那瓣卻沒什麽動靜。原來,種大蒜是需要剝皮的。

  從現在開始,我就只觀察剝了皮的那瓣大蒜了。

  (2)2011年4月3日

  第二天,我先給大蒜換水,又給大蒜墊紗布,好讓它固定下來,忙得不亦樂乎。因為我知道,種大蒜是我的責任也是必須種的,所以我更愛護大蒜苗了。

  大蒜的苗已經有半厘米長了,根須也長了出來。使“老人”更形象了,上面長了“頭髮”,下面長了“鬍鬚”。

  這“頭髮”真白,頂尖略有青。這白中帶青,青中帶白的顏色讓人覺得這“頭髮”煞是好看。

  這些“鬍鬚”是白色的,蒜味非常重。聞過之後五分鐘之內蒜味絕對散不了。

  吃完晚飯之後,我覺得蒜味又重了。蒜瓣開始微微變大並且蒜苗又有點綠了,是不是水太多了呢?我這樣想,於是我減了一點水。

  (3)2011年4月5日

  三天了,我去換水時,發覺蒜苗竟然沒長!於是我去問媽媽,經過一番問答,我知道大蒜苗原來是白色的,長大之後就變綠了。還要經常換水。

  為了讓大蒜恢復,我照顧得更仔細了,每天兩次換水、加水、減水,還時不時看一下。

  蒜苗已經有兩厘米長了。令人奇怪的是,蒜苗現在下面白,上面綠。想象力豐富的我覺得,大蒜應該跟爬山虎一樣,為了更好地吸收陽光,製造養分,把能製造養料的“葉綠素”放在苗尖。

  “鬍鬚”越來越長,數量不可計數。

  這苗像“百歲老人”一樣,坐在那裡靜靜思考。風來了,“百歲老人”好象想出了辦法,頻頻點頭。

  (4)2011年4月6日

  大蒜苗已經有3。5厘米了。經過幾天的生長,它已經很高了,苗莖輕而均勻,苗尖青而帶綠。

  苗根也有1-2厘米長,它的味道已經非常重了。你使勁聞一下,味道的保留時間可能會增加一倍延長到十分鐘左右。

  大蒜是這樣長的:上面長的同時下面也長。上面的苗邊長邊吸收陽光,下面的根邊長吸收水分,它們把養料運到中間的莖葉里,又由中間的莖葉用養料讓它們生長。

  這種場面我從來沒有看過。我種過豆子,但豆瓣不幾天就掉了。大蒜應該是莖塊植物吧,我想。

  大蒜苗分裂得更厲害了。苗的上部除了和中間一層薄薄相連外,完全裂成了條。我想看它到底怎樣,所以什麽也沒問。

  (5)2011年4月7日

  大蒜差不多有6厘米了。現在苗尖已超出了杯頂,蒜苗上青綠下青白,好看極了。

  蒜苗的中間也開始脹大,只要你在它的附近,就很容易聞到蒜味。

  根部更不用說,蒜味重得要命。

  所以我觀察的次數開始減少。但我仍然仔細地注意分裂點,想象力豐富的我又想,蒜苗應該是這樣分枝的。

  但還是“蒜味重”又引起了我的思考:蒜味以前沒都沒有這麼重,現在泡在水裡怎麼會讓蒜味變得更重了呢?

  想來想去,還是覺得應該是大蒜剝了皮、發了芽、長了根之後,把蒜味釋放出來了吧。

  我覺得種大蒜不僅是一種樂趣,更要有一種責任!

  深圳市荔園小學南校區四年級:放牧的雲彩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種大蒜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種大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