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洗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洗菜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媽媽買回了一捆青菜。這捆青菜嫩嫩的、綠綠的,青翠欲滴。可是美中不足的是:這些“萬綠叢中”,還夾着一些灰塵和小黑點兒,需要洗一洗。媽媽剛要把菜放進盆里,我對媽媽說:“媽媽,這幾天您辛苦了。今天,就讓我幫您洗吧!”媽媽高興地答應了。我開始洗菜了,當時,我還以為洗菜就跟洗衣服一樣需要用力地揉搓,還需要加上一些有助於潔凈的東西呢!於是我就往水裡加了一些鹽,又加了一些洗衣粉,再把菜放進去,然後就買力地揉搓起來,心想:第一次冼菜,一定要幫媽媽洗好。我使勁兒揉,使勁兒揉,最後,可想而知,菜被揉爛了,全成菜泥了,而且因為加了洗衣粉,也不能食用了。媽媽對我說:“洗菜不是這樣洗的。應該用清水泡一泡,然後輕輕地揉一揉,最後再用清水沖一衝,這可以了。洗衣粉是用來洗衣服的,不可以用來洗菜。加一點細鹽倒是可以的,不過,鹽一般是在做菜時加。”我明白了,原來,洗菜也有那麼多學問呀。過了幾天,媽媽又買回了一捆青菜,還讓我來洗。我想,大概是媽媽想再次鍛煉我吧,這一次,我一定要好好洗,不讓媽媽小看我。於是,我拿起菜,按照媽媽說的,認認真真地把菜洗了一遍,洗得是那樣的乾淨。當一顆顆乾淨的青菜被我從水中撈出來時,我的心裡充滿了一種收穫的快樂。

  這一次,媽媽表揚了我,並用青菜做了好幾道美味佳肴。吃着自己洗的菜,心裡真有說不出的高興啊。

  淮南文匯中學四年級:吳毅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洗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洗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