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洗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洗菜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說起洗菜,也許你會覺得這太容易了,不就是洗一洗、泡一泡、搓一搓嗎?可當我親手體驗了把菜洗乾淨,才知道千萬不能小看一件很簡單的事。要想把小事情做好,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那是我上一年級第一次幫媽媽洗青菜的時候。當時,心裡想:“不就是洗青菜么?平時,常見媽媽洗。雖然沒洗過,但看得多了,也會照貓畫虎,沒什麼難的。”於是,我照着媽媽平時洗菜的樣子,先把袖子先往上挽了一點,以防洗菜時,袖子被水濺濕了。然後,拿起青菜,把一片一片的菜葉剝下來,黃的扔進垃圾桶里,綠的放進菜盆里。接着給菜盆里接了滿滿一盆水,一會兒用手揉菜葉,一會兒又把菜拎起來,泡了一會兒,我自豪地對媽媽說:“我洗好了。”媽媽走過來一看,搖搖頭說:“這樣洗是不行的。蔬菜土裡生,土裡長,沾着泥沙、糞便、病菌等髒東西。尤其是包葉類的菜,一定要用流動的清水仔細地一葉一葉逐片搓洗,才能洗凈。俗話說:‘臟不臟,一水凈',你再洗一遍好嗎?”我愉快地接受了媽媽的建議,把青菜從盆里撈出來一看,綠油油的菜看上去很乾凈,可仔細一看,在菜根上還藏着不少泥。於是,我按照媽媽教我的方法,一片一片對着水龍頭用清水一邊沖洗,一邊搓凈菜根、菜葉上的泥。媽媽看着我洗的一棵棵青菜,摟着我說:“你真棒!”聽了媽媽的表揚,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原來洗菜也有這麼大的學問!現在,我只要一有空就幫媽媽洗菜。

您正在瀏覽: 洗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洗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