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中國六十華誕閱兵式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中國六十華誕閱兵式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十月一日,又是一個國慶。今天是中國六十華誕,我看了CCTV1播出的中國六十華誕閱兵式。 

  閱兵式開始了。首先,胡主席致詞后。五十六門禮炮齊響,國旗隊的護旗手排着方隊,邁着整齊的步伐向升旗台踏去。他們的腳抬得一樣高,手擺得一樣整齊,每一步都是那麼有力,有節奏,天安門上空響起整齊的腳步聲。他們表情嚴肅,目視前方。接着,他們在升旗台下停了下來,三位升旗手邁上台階。國歌奏響了,一位升旗手把原先緊握的國旗拋向空中,接着敬禮。 

  然後是胡主席坐車檢閱部隊。檢閱車緩緩前行,每一個受閱方隊的戰士們立正站立,行注目禮,齊刷刷目光隨着胡主席移動。主席向他們問好:“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啦!”他們就響亮的回答:“首長好!”“為人民服務!”每一個受檢閱的方隊無論是縱看還是橫看,都是筆直的、整齊的。主席檢閱部隊后,坐車返回天安門城樓講話,然後開始閱兵分列式。 

  走在最前面的是軍旗隊,緊跟着的是三軍儀仗隊。接着是陸軍的步兵方隊、海軍的方隊、空軍的方隊、步兵裝甲戰車方隊、炮兵方隊和有決勝千里之外著稱的戰略導彈部隊,還有空中戰鬥機梯隊等等。整個閱兵進行一個多小時。我覺得最壯觀的是各個裝甲戰車方隊和各兵種的導彈方隊,以及空軍的戰鬥機梯隊。他們裝備的是我國科技含量最高最尖端的武器。最美麗動人的方隊是女兵方隊,雖是女兵,但是也氣志高昂,精神抖擻,真是巾幗不讓鬚眉。這次閱兵式無論從戰士的迷彩服還是各種武器的偽裝塗料,從常規武器到戰略導彈和航空航天裝備都體現高科技。閱兵式過後是各行業、首都群眾遊行方隊,他們都跟着一輛富有各省特色的遊行花車。 

  在我國建國六十周年的時間裡,各行各業的人們生活越來越穩定。這是民心所向的,也是全國人民共同努力的結果。我堅信,有了這支文明之師,勝利之師,祖國的經濟建設就有強有力的保障。只要五十六個民族和睦共處,同心協力,就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我相信:祖國的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觀中國六十華誕閱兵式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中國六十華誕閱兵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