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戒煙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戒煙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戒煙,這可是件難事,戒煙的對象就是煙不離口的姥爺。

  他的煙齡達到了四十年以上,媽媽戲稱姥爺為“煙槍”。大姨經常給姥爺買戒煙產品,但戒煙行動還是半途而廢。

  大家都要幫姥爺戒煙,但都以高粱桿挑水——擔不起來而告終。姥爺這煙還是照抽不誤。時常會聽到“咳咳、咳咳”聲,不用說,一定是姥爺在咳嗽。大家看在眼裡,急在心上。

  我以出生牛犢不畏虎的無畏精神,接下了這項艱巨的任務。可是姥爺卻不把我放在眼裡,每天依然製造“煙霧彈”。大家都對他退避三舍。姥爺沒有因為大家遠離他而戒煙,還是手夾着煙,享受般的吐着煙圈,簡直是牛氣衝天。

  最近,姥爺可能體會到我們對他的用心了,便開始干起了“地下工作”,每回都去涼台的角落裡抽上幾大口。這個秘密被我知道了,但是也很無奈,不知哪副靈丹妙藥能治好嗜煙如命的姥爺。

  早晨,姥爺向我要煙,經不住他的軟磨硬泡,極不情願的遞上一顆煙。等姥爺進入吸煙秘密場所——涼台,我心生一計,趁姥爺不注意,神不知,鬼不覺將涼台門鎖上了。接下來,我就大搖大擺的跟姥姥去學乒乓球。我心想“我是善意的,只是為了給姥爺個下馬威”。

  到了乒乓球館,我忽然覺得做的不妥,“涼台那麼涼,別感冒”,就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姥姥,姥姥笑的前仰後合。“趕快找***媽,媽媽笑了起來,並由爸爸””,去實施救援。

  我一回家,就只見姥爺怒氣衝天,火冒三丈,就差動手了,不過還是礙於面子,就放我一馬。

  什麼事都要講方法,不過這次玩笑開大了,以

您正在瀏覽: 戒煙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戒煙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