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慶祝建黨90周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慶祝建黨90周年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日照市五蓮縣實驗小學 四年級二班 張弛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瞬之間,中國共產黨已經走過90年的風風雨雨。在黨的90歲生日之際,我們每一個人的心情,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激。回首這90年來,我們的黨走過的是一條艱苦奮鬥的道路。 
 然而,在近代中華民族遭受了巨大的屈辱。中國從《南京條約》到《辛丑條約》,一步一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深淵:土地被蠶食鯨吞,文化魂寶被掠奪,人民倍受剝削與壓迫……曾雄踞東方的泱泱大國,已是滿日瘡痍。為了尋求救國救民的真理,無數志士仁人,在黑暗裡苦鬥,在迷茫中探索。從“太平天國”運動到“義和團”運動,從戊戌變法到辛亥革命,歷史證明:農民階級、資產階級都不能領導革命取得勝利。問蒼茫大地,路在何方?“十月革命一聲炮響,給我們送來了馬克思主義”,1921年7月23日,中國共產黨誕生了,這是中國歷史上開天闢地的大事。魯迅寫道:“它是遠方地平線上已經看得見桅杆的那一輪航船,是掙脫母腹的嬰兒的第一聲啼哭,是林中的響箭,是報春的驚雷!”從此,中國革命的面貌煥然一新!

  “一唱雄雞天下白,萬方樂奏有于闐。”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經過二十八年艱苦卓絕的鬥爭,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在社會主義建設時期,中國共產黨又領導人民,開闢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我們怎能不禮讚新的盤古,他以南昌起義的銳氣,向舊世界宣戰;以井岡山鬥爭的星火,展示工農革命的陣容;他以四渡赤水的智慧,飛奪瀘定的神勇,以爬雪山過草地的豪情,草根樹皮果腹的忠誠,覺醒了東方巨龍。他以重慶談判的無畏氣概,以西安調停的大度從容;以百萬雄師過大江、橫掃蔣家王朝的萬鈞雷霆,終於打翻了一個舊的世界,終於開創了一個嶄新的里程。1949年10月1日,一個值得全中國人民銘記的日子——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中國歷史從此翻開了嶄新的歷史紀元。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治癒戰爭創傷,調整舊中國的經濟結構,使整個國民經濟得到全面恢復和迅速發展。 

  現在,中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大街上熱鬧非常,馬路上車水馬龍,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人民的生活奔小康,國家的人才數不清;科技水平大大提高,經濟繁榮驚嘆世界;護衛和平永不打戰,旅遊景點遊客擁擠……中國曆經千辛萬苦,終於走上了千年繁華、世界聞名之路! 

  同學們,讓那隻棲息在你心中的鷹,展翅高飛,掠過市井的硝煙,超越你曾有過的脆弱與迷茫,向著理想升騰的高地,向著火紅的太陽,向著蔚藍的高空,向著我們主宰的明日無悔翱翔! 
輔導教師:杜光美

您正在瀏覽: 慶祝建黨90周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慶祝建黨90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