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低碳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低碳生活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萬物靠大地孕育、靠雨露滋生。我們呼吸的每一口氣、喝的每一滴水、吃的每一粒米、用的每一絲線,無不取於大自然······但是,在我們無限索取的同時,我們回饋給大自然的是什麼?

  有一天早晨,我和媽媽一起去樓下的操場上跑步。休息時,我隨手將擦汗的紙巾一扔。便不了了之了。媽媽看見了微笑着對我說:“來,我們做個遊戲,我問你幾個問題,你答不上來就把你剛才扔的紙巾撿起來扔進垃圾桶,行嗎?”開始,我以為媽媽就是想讓我乖乖地把紙巾撿起來,可是接下來媽媽的一連串問題把我問得目瞪口呆:你知道世界地球日是幾月幾號嗎?你知道人類生產紙巾給大自然帶來的危害有多大嗎?你了解地球的過去和現在嗎?原來,媽媽是想讓我了解低碳和環保啊!回到家,我馬上查找資料。結果資料內容令我大吃一驚!空氣質量的惡化,森林面積的減少,水土的流失,河流乾涸,冰川融化,這些都將威脅到我們的生存。而造成這些惡果的原因之一就是人類自己。於是,我召集全家開了“緊急會議”,開始了我家的“低碳生活”。

  為了能真正加入“低碳”一族,媽媽可是花大價錢買來了節能燈。把家裡的燈全部換成了節能燈,還說:“為了保護環境,不花錢怎麼能行呢?”我呢則把我用不着的舊書整理了出來,賣給了廢品回收站,還把我每天喝完的礦泉水塑料瓶也賣給了回收站。我奶奶就是每天節約塑料袋。去菜場買菜都提着個菜籃子去,要不然,光我家每天買的菜,都不知道要用掉多少塑料袋呢!我爺爺有一個習慣,每天吃飯都要和一瓶酒,所以他要負責把酒瓶賣掉。不過,最主要的還是戒煙!他一個人吸煙不僅傷了自己的身體,還害得我們周圍的人吸二手煙!所以這煙他非戒不可!我家的低碳方式還不止這些。現在,我家看完電視從來不拔插頭的習慣已經改掉了;家裡的塑料袋、紙杯都已經換成了盒子、瓷杯;馬桶也有改裝,媽媽把一個裝滿水的瓶子放進馬桶的水箱里,可以節約用水;喝玩的牛奶盒,經過我精心地裝飾、上色后,變成了一個個漂亮的筆筒、儲蓄罐······我家的低碳實施地還算到位吧!但是,萬一有人偷懶怎麼辦呢?沒關係,爸爸就擔任着監督員的職務呢!

  如今,許多人都以了解了“低碳生活”的重要性,出行少開汽車、多植樹、多栽花、回收廢舊電池、給垃圾分類、少用塑料袋和一次性用品······這些都是大家力所能及的事,也是舉手之勞。為了天更藍,為了水更清,為了沙漠能變成綠洲,我們每個人都應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這是我們的願望,也是人類義不容辭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我的低碳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低碳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