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奧運知識搶答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奧運知識搶答賽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奧運知識搶答賽

  今天,吃過晚飯後,老媽站在凳子上,大聲的宣布:“由於2008年奧運會在北京舉行,所以我們大家也要知道一些有關奧運的資料才行!現在我宣布:我們家的奧運知識搶答賽現在開始!”話音剛落,我、弟弟還有老爸異口同聲地說:“怎麼個比法?”

  “嗯,經過我的深思熟慮,我覺得我們應該由我當裁判,你們三個當考生,同意嗎?同意的舉手!”我們三個齊刷刷的舉起了手,表示同意。

  “那好,那比賽開始!”老媽嚴肅地說。“奧運五環是誰設計的?”老媽很快就出了第一道題來“為難”我們。“是皮埃爾.德.顧拜旦構思設計的”聰明的我脫口而出。“好,非常正確!現在場上的比分是:1:0:0,啊鵬暫時領先!”老媽開心的彙報了比分。

  “下一題是:大家都知道奧運會的吉祥物是什麼吧?”

  “是福娃!”我們三個不約而同地說。

  “那福娃的原型是什麼?”

  “貝貝的原型是魚和水、晶晶的原型是大熊貓、歡歡的原型是奧林比克聖火、迎迎的原型是藏羚羊、妮妮的原型是燕子。”老爸不緊不慢地說。

  “好了,現在場上的比分又有了變化,是:1:0:1。”

  “下一道題是:奧運的口號是什麼?”

  弟弟機靈地說:“是‘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英文是:One World One Dream!”

  “Good!”老媽用一點兒也不標準的發音說出了有史以來第一句英語。

  “現在比分又有了變化,是:1:1:1,打平了!”

  老媽親切地說“現在進入本晚的最後一題,誰搶到了,誰就獲勝了!好了,請聽題!”

  “奧運五環的顏色順序是什麼?”老媽用高調的語氣說。

  “是黃、黑、藍、綠、紅。”老爸快速地說。“錯!是黑、黃、藍、紅、綠。”弟弟也很快速地說,怕被我這個“奧運知識高手”搶到了。“錯上加錯!是藍、黑、紅、黃、綠!”

  “非常正確!”

  “現在我宣布,本場的比賽冠軍是……阿鵬!”老媽用沉重聲音說。並給我頒發了我們家的最高獎項——老媽的一個飛吻!我被老媽親完后,看了一眼老爸和弟弟,他們正在嫉妒我呢!老媽看出了他們的心思,便用勸人的語氣說:“你們不用嫉妒阿鵬,2012年還有一場比賽!”

  老爸和弟弟不約而同地說:“到時候,我一定是冠軍。”

  在開心的話語中,我們結束了我們家的“第一屆奧運知識搶答賽”!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奧運知識搶答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奧運知識搶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