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夜鶯,我真佩服你 ——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夜鶯,我真佩服你 ——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一篇叫《夜鶯的歌聲》的課文。文章中的小夜鶯,真是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文章中主要講述了一個名叫小夜鶯的男孩帶了一群德國兵來到與游擊隊員埋伏的範圍,小夜鶯再用歌聲給游擊隊員傳遞情報,協助殲敵,最後,德國兵全都死了。

  每當我想起小夜鶯冒着生命危險勇敢的給游擊隊員通風報信,最後消滅了所有敵人的英勇事迹,再想到平時自己的懦弱,總覺得自己特別渺小。

  記得有一次,我發燒了,媽媽帶我去醫院看病,當我看到護士拿着那尖尖的針頭時,我全身雞皮疙瘩都豎立起來,害怕得全身發抖。媽媽連忙叫我不用怕,可當針頭刺到我手裡時,我還是痛得嗚嗚地哭了起來。而直到現在長大了,還是很怕打針。

  先別說小時候打針,就連現在長大了,在課堂上我也沒有舉手回答問題的勇氣。

  有一次上數學課,老師對我們說:“同學們,有誰能解答黑板上這道數學題?”當時,我的心裡已經有了一個答案,我本來是想舉手的,可是班上的舉手同學只有兩三個。於是,我心想:班上就只有那麼兩三個同學舉手,其他同都在默默沉思。要是我舉手了,老師點中我回答,我答錯了怎麼辦?況且我也不能確定自己的答案是否一定正確。當時我的內心進行激烈的思想鬥爭,猶豫不決的我,那隻沉重的手始終不敢舉起來。最後,老師點了一個舉手的同學回答,結果他答對了,而他的答案正是和我心裡想的一樣呢!那一刻,又使我不禁想起小夜鶯連冒着生命危險的事情都不怕,而相比之下,我竟然連舉手回答問題的勇氣都沒有,心裡既後悔又慚愧!

  讀了《夜鶯的歌聲》這篇文章,我一定要想小夜鶯學習,決心要像他一樣,做個勇敢孩子 ,全新的自我。

您正在瀏覽: 小夜鶯,我真佩服你 ——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夜鶯,我真佩服你 ——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