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天目湖之南山竹海遊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目湖之南山竹海遊記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爸爸的大學同學邀請我們全家去天目湖遊玩,我們一行上午八點出發,快十點鐘就到了天目湖景區.大人們決定先去國家AAAA級景區——南山竹海遊覽,下午再去遊覽天目湖山水園,於是大家直接驅車前往南山竹海。 

  剛下車我們四個小孩就象出籠的小鳥一樣沖向大門。我發現這個大門很獨特與眾不同,它是就地取材——用竹片一塊塊拼成的扇形狀的拱門,進入景區內我們馬上被眼前的迷人景色深深吸引了:高高低低的山巒連綿起伏,漫山遍野的竹子和樹木鬱鬱蔥蔥、蒼翠欲滴,好象給山上鋪上了一條綠毯子。數不清的竹子倚山抱石,姿態萬千:有的高聳秀拔,好像舞台上表演的時裝模特;有的粗獷雄偉,好象戰場上嚴陣待命的士兵。我們彷彿來到了一個世外桃源! 

  大家有說有笑的漫步山道,不知不覺來到了南山靜湖邊。靜湖不大,象一顆夜明珠鑲嵌在竹海這塊綠翡翠之中,山水相映,燁燁生輝!走在水榭長廊上,聽着“叮叮咚咚”的湖水聲,彷彿在聆聽鋼琴家彈奏動聽的樂曲,穿過水榭長廊,我們來到了小鳥天堂,一群群小鳥在竹枝上空盤旋,“唧唧喳喳”唱着歡快的歌,一座座小巧玲瓏的鳥屋分佈在竹林深處,“歡迎!你好!”鳥屋裡不時傳來鸚鵡學舌的聲音,我們在這裡觀看了孔雀表演:孔雀開屏、孔雀唱歌、孔雀和人跳舞。離開小鳥天堂,我們來到了竹工藝精品展示館。館內陳列着幾十種竹雕作品,有壽星獻桃、壽星童子、科學家等刻畫人物肖像的,有滿載而歸、荷塘趣事、豐收等反映生活趣事的,每一個作品都栩栩如生,精雕細琢,讓我們深深感受到藝術的力量! 

  到了竹海度假區,大家都有點累了。便在那裡休息了一會兒,我們喝了些飲料還吃了冰淇凌,不久我們四個小孩又爭先恐後向山頂攀登,爸爸媽媽被我們遠遠的拋在身後。穿過醉翁亭、千年紫滕、樂山亭,我們終於到達了吳越第一峰。站在山頂向下望時,我想起了“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這兩句有名的詩句。聽着優揚的祈福鐘聲和沙沙的竹濤聲,大家不禁心曠神怡、疲累全消。 

  我們下山後沿靜湖另一邊走,看見湖裡有幾隻雪白的天鵝和烏黑的野鴨在戲水,難怪古詩說:“春江水暖鴨先知”!它們一會兒相互嬉戲一會兒又打起架來,揮動着翅膀有力的扑打着對方,就像我們小朋友一樣,有時友好有時爭吵,友誼卻越來越深! 

  山下的農家餐館很多,我們來到了一家比較大的餐館,熱情的服務員給我們準備了竹炭火爐,我們品嘗了當地的野味和鮮嫩的竹筍。午餐后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南山竹海。 

  南山竹海讓我們這些整日生活在城市裡的孩子可以遠離喧囂,回到大自然的懷抱,我愛這片神奇的竹海!

您正在瀏覽: 天目湖之南山竹海遊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目湖之南山竹海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