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玄武湖的一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玄武湖的一角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南京市中心有個面積很大的湖,名字叫玄武湖。在湖的東南角,台城腳下,有一片荷塘。

  每年清明過後,當臨湖小路邊的柳樹垂下綠絲絛的時候,那湖邊一角的枯荷像被注入生命的清泉,不經意間,圓圓的荷葉鋪展開來,微風吹過,層層疊疊,像極了舞者的綠裙。被風吹開的綠葉間,有一枝又一枝亭亭玉立的筆,綠色的筆桿、粉白色的筆頭,筆頭上暈染了粉粉的彩。江南的春是多雨的,當天空中將有雨悄然落下,湖面上蜻蜓上下飛舞;雨過天晴,天空澄碧,一塵不染,卻是一番“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景象。

  六月到來,寂靜了許久的知了開始在樹上放聲歌唱。湖邊的荷塘不再是素素的綠色,綠色中那分外突出的正是芙蓉仙子——荷花。“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在夏日正午艷陽照耀下,在暖風吹拂下,仙子們褪去羞澀,紅着臉龐,向世人盡情展現着她們妖嬈的美姿。玄武湖的荷塘里的荷花花形碩大,花色嬌艷。有的荷花是單瓣的,有的荷花是復瓣的;有的荷花潔白似雪,有的荷花艷若明霞。我最愛艷紅色多瓣的紅蓮,“青荷蓋綠水、芙蓉披紅鮮”,綠的葉,紅的花,紅綠相間,煞是惹人愛憐。

  立秋過後,荷花中那靚黃色花蕊中膨脹出淺黃色的多孔蓮蓬,隨着蓮蓬由淺黃色到淺綠色,由淺綠色到深綠色,荷花的花瓣片片落下,但到中秋時分,時尚MM和小朋友們就可手以手捧蓮蓬,品嘗那鮮嫩多汁的蓮子了。採過蓮子的荷塘也不寂寞,秋雨淅淅瀝瀝下着,卻是“留得殘荷聽雨聲”。

  霜降來臨,南京城被幾場南下的北方冷空氣急劇降了溫,玄武湖一角的湖面上傾倒着折斷的荷莖、鋪散着褐色的荷葉,顯露着無情的北風威力。勤勞的人們從湖裡淤泥里挖出多節的藕,就着湖水,洗去淤泥,白白嫩嫩的藕就被整齊地擺放在湖邊的竹筐里。

  玄武湖一角的荷塘,不知吸引了多少攝影發燒友們。他們在湖邊支起三角架,日出日落,烈日細雨,用鏡頭捕捉着荷塘美景,用鏡頭記載着生活之美。

  南京市成賢街小學四年級:金怡珊

您正在瀏覽: 玄武湖的一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玄武湖的一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