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品味黃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黃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前言 

  一、松

  松,作為黃山四絕之一,自古以來就為人所稱道。這一次黃山之行,終於領略到它所具有的獨特的美。

  黃山延綿數百里,千峰萬壑,比比皆松。黃山松,分佈在海拔800米以上,以石為母,頑強地紮根於巨石裂縫之間。它們針葉粗短,蒼翠濃密,干曲枝虯,千姿百態。或倚岸挺拔,或獨立峰顛,或倒懸絕壁,或冠平如蓋,或尖削似劍。有的循崖度壑,饒石而過:有的穿罅穴縫,破石而出。忽懸,忽懸,忽卧,忽起,“無樹非松,無石不松,無松不奇”。

  最著名的黃山松有:迎客松,送客松,黑虎松,棋盤松,蒲團松,鳳凰松,接引松,麒麟松,探海松,舞松-----這就是黃山的十大名松。它們每一棵都獨具美麗,優雅的風格。

  二、石 

  黃山四絕之一的怪石,以奇取勝,以多著稱。一登上黃山,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千奇百怪的石頭,心中不免讚歎:“世上竟有如此奇妙的景觀!”

  那千奇百怪的石頭,似人非人,似物非物,似鳥非鳥,似獸又非獸,情態各異,形象逼真,令人拍案叫絕。

  猴子觀海,金雞叫天門,仙人指路,老僧採藥,蘇武牧羊,童子拜觀音等等等等,無一不讓人留戀忘返。

  三、雲海

  “自古黃山雲成海”,黃山是雲霧之鄉 ,以峰為體,以云為衣。

  黃山的雲海以美,勝,奇,幻而享譽中外,若登上光明頂,便可盡收諸海於眼底,領略“海到盡頭天是岸,山登絕頂我為峰”的境地。

  大凡高山,可以見到雲海,但是,黃山的雲海更具特色。陽光照耀時,流雲散落在諸峰之間,雲來霧去,變幻莫測;風平浪靜時,雲海一鋪萬傾,波平如鏡,映出山影如畫,遠處天高海闊,峰頭似扁舟輕搖,近處彷彿觸手可及,不禁想掬起一捧雲來感受它的溫柔。

  忽而,風起雲湧,波濤滾滾,奔涌如潮,浩浩蕩蕩,更有飛流直瀉,白浪排空,驚濤拍浪,似千軍萬馬席捲群峰。

  游完黃山已經2天了,但黃山奇妙的景觀還時時浮現在眼前。黃山,美的天堂!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品味黃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黃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