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風景秀麗的鼓浪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秀麗的鼓浪嶼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鼓浪嶼四周海茫茫,海水鼓起波浪……”每當聽到這優美深情的歌聲,我會情不自禁的想起去年國慶我們全家遊覽廈門鼓浪嶼的美好時光。 

  清晨,我和父母一起來到了鼓浪嶼,首次坐上了輪船,我興奮極了,舉起望遠鏡,看見遠處的海浪不停的拍打着礁石,濺起了千萬個潔白晶瑩的浪花,真是壯觀極了。 

  還沒等我欣賞完海景,船就靠了岸。嚮導首先把我們帶到了千年大榕樹的景點!這難道就是我學過的課文《鳥的天堂》中的那棵大榕樹嗎?懷着這疑惑諮詢了導遊,她告訴我說那棵在廣東新會,這棵榕樹的樹齡比那棵更大,已經有兩千年的歷史了,不同的是這樹上面沒有那麼多鳥。雖有些失望,但還是被榕樹迷人的風采陶醉:垂下的樹須如千萬個龍爪伸入地里,遒勁有力,飽經滄桑;仰視樹冠,那一簇簇鮮亮碧綠的樹葉在微風的吹拂下翠色慾流,感覺心曠神怡、身心俱醉;偶爾從濃蔭中傳出一兩聲鳥叫,當你循聲找鳥時,轉瞬間鳥兒已展翅沖向雲霄,只留下滿懷的期待下一隻鳥的出現…… 

  帶着滿腹的遺憾我們隨着導遊來到了鼓浪嶼的毓園。那茂密的樹林,那柔軟像鵝毛似的草地,那玲瓏的小山,就像畫一樣呈現在人們面前。這裡就是中國最偉大的醫生—林巧稚的陵墓。“林巧稚獻身祖國醫學事業六十年,為病人放棄了在國外的優裕物資生活,為病人選擇了終身未婚……臨去世之前還把全部積蓄全捐給了醫學事業”,聽着導遊莊重肅穆的介紹,我對林巧稚奶奶的敬意油然而生:是啊,為人民做過好事的人,人民永遠記住她!林奶奶雖然去世了,但她永遠活在每一個人的心中! 

  最後,我們到了繁榮的市場,有賣貝殼的,有賣小吃的,有賣珍珠的……商品琳琅滿目,讓人目不暇接。呀!頑皮的小象!真精緻!原來這小象是用一個個小貝殼做成的,遠看還以為是袖珍小象呢!那“冰汪汪的眼睛”似乎在像我眨眼。這真是巧奪天工哇!不過,吃的也不錯哦!麻辣的肉串,鬆軟的糖餅,頗具地方特色的海產品燒烤,讓人垂涎三尺,大飽口福。 

  一轉眼,太陽落山了,我們乘着輪船又返回了港口,我想:美麗的鼓浪嶼,我還會回來的!

您正在瀏覽: 風景秀麗的鼓浪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秀麗的鼓浪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