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峨眉山一日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峨眉山一日游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我的妹妹和她的媽媽來到了美麗的峨眉,我作為主人,當然要帶着她們去看一看“秀甲天下”的峨眉山嘍,於是在7月22日這天我們一家子一起來到了峨眉山。 

到了峨眉山的迎賓廣場,首先映入我們眼帘的是三個金燦燦的大字“峨眉山”,字的旁邊有一個寬約8米的大瀑布,它是由10股小瀑布所組成,瀑布下面有一個小小的湖泊,清澈見底。瀑布的左邊是一塊高約16米的大石碑,上面刻着“震旦第一山”幾個大字。參觀完迎賓廣場,我們就開始上山了。 

  一會兒的功夫,我們就不知不覺地來到了莊重典雅的八角攢尖鍾亭,亭內存放着“聖德積寺大銅”。據說該鐘鑄於明代嘉靖年間,重約一萬兩千多公斤,相傳為四川省最大的一口銅鐘。大鐘被一個九邊形的欄杆包圍着,就像是一群英勇的士兵在保護着他們的主人。大銅鐘上面有幾個金手印(被人拍出來的)。你拿手輕輕一拍,銅鐘古老的聲音就在山間瀰漫著,似乎整座山都能聽得見。 

  看完“聖德積寺大銅”,我們便開始“長途跋涉”了。不一會兒就來到了“伏虎寺”。寺廟中有成百上千的人在拜佛:有的在拜彌勒佛,有的在拜釋伽牟尼,有的在拜觀世音菩薩,有的在拜文殊菩薩,有的在拜四大天王,還有的在拜¨¨¨然後我們進了羅漢堂,五百個羅漢神態各異,有的神情莊嚴,有的一籌莫展,有的笑逐顏開,有的怒髮衝冠,令參觀者眼花繚亂,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南無大笑佛”,他的旁邊有6個小朋友,有的在掏笑佛的耳朵,有的在解笑佛的褲腰帶,還有一個小朋友穿着笑佛的大鞋,結果他還沒有生氣,居然笑眯眯的,真是有趣極了。 

  參觀完“伏虎寺”,我們沿着後山往上爬。這裡的山路盤曲而上,路的兩旁長滿了鬱鬱蔥蔥的樹木。你別看山路窄,它還能通向峨眉山金頂哩!我們爬呀爬,終於來到了“善覺寺”。這裡的菩薩雖然不多,可個個都金光閃閃,十分雄偉,但香客卻比“伏虎寺”少多了。 

  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的峨眉山遊程到此結束。雖然我們只看了峨眉山景色的一小部份,但她美麗的景色卻深深地吸引了我們。如果你有時間,一定要到峨眉山來看一看,她一定會給你帶來驚喜的。

您正在瀏覽: 峨眉山一日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峨眉山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