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三清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三清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三清山位於浙江省和江西省交界處,那裡有蜿蜒崎嶇的棧道,奇形怪狀的山石,丰姿卓約的松樹,更有隱密在山間的三清宮。又被人們稱為天下第一仙峰,自然令人神往。於是國慶節放假的時候,我和爸爸、媽媽還有他們的朋友們一起來到了三清山。 

  那天凌晨3點,我們就從山腳下的上饒賓館出發了。當我們驅車來到了索道入口處,才發現已經不早了,等候纜車的人已經排成了長長地隊伍。天空才蒙蒙亮,周圍都是嘿咻咻的山。終於輪到我們上纜車了,據說這裡是全中國最長的索道呢,由山坡上的一根根巨大的柱台支撐相連,綿延數里! 

  下了索道,接下來就是行走棧道。三清山的棧道已經修了好多年了,因為棧道上新長出的小樹苗苗已經差不多和我一樣高了。那棧道順着山勢忽上忽下,忽高忽低,彎曲迂迴,在山間時隱時現,似乎總也沒有盡頭。這長長的棧道彷彿是一條不忍離山而去的灰色的巨龍,盤繞在山叢里,與青山相依為伴。 

  在三清山,看得最多的,聽得最多的就是奇形怪狀的山石。有的石頭看上去像是一尊高大的身影,高高的官帽和長長地斗篷,活像是財神爺;有的石頭圓圓的,頭上還頂出一對觸角,宛若一隻大蝸牛。這裡的每一塊石頭,在導遊的嘴裡都有一段故事,就聽聽那名字,你就會明白,如巨蟒出山、神女望春、猴子觀寶、狸貓待鼠、李白吟詩…… 

  三清山的松樹是纖細而美麗的,有的獨立在山巔,有的簇擁在山坡上,一棵棵鬱鬱蔥蔥,丰姿卓約;三清山的松樹也是遒勁而頑強的,有的倒掛在峭壁之上,有的從裸露的岩石上拔地而起,一棵棵龍盤虎踞,不畏險惡,不以時遷,卓爾不群。 

  一路賞景,我總感覺好像還有一個最重要地方沒有去,原來是三清觀,也是我們旅遊的最後一個景點。在棧道的盡頭,我們在導遊的引導下繼續行走了約半個小時的山路,終於見到了掩映在深山翠柏之中的三清觀。這裡果然是仙山福地。道觀前面的那個長滿了水草的池塘,那幾棵枝繁葉茂的上千年的古樟,那一條用巨石砌成的古道,那幾縷裊裊升起的檀香紫煙,幾聲回蕩在山谷的緩緩鐘聲,更是給三清觀增添了不少神秘的色彩。 

  西下的夕陽提醒我們該下山了,只是幾個轉彎,三清宮又躲進了叢山和雲霧之中,這可真是一座名符其實的仙山,讓人流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三清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三清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