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可愛的八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可愛的八哥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媽、媽、媽……”,昨一聽,不知情的鄰居都以為是小孩叫,其實不是,那是八哥親昵地叫主人聲。我家養着一隻雌性的八哥。 

  八哥,俗稱“了哥、了仔”,它有着一身烏黑髮亮的羽毛,淺黃色且銳利的爪子,金黃色的眼珠,瞳孔黑色,且隨遠近視覺可變大變小,展開雙翅只見八字形白色的羽毛,故名“八哥”。 

  八哥的本領很好,既會說話也懂人情。閑暇之時逗它玩,它會不停地說:“八哥、八哥仔”、“八哥仔,無打交,無打交”、“恭喜發財,有啦有啦有啦”、“哥仔、哥仔”------也會發出一種人笑聲、鴨叫聲、口哨聲等。八哥耳聰目明,能熟悉主人的聲音和辨人。每當我們下班回家,聽到腳步聲響,便知道是我們回來了,隨即發出一種“哈哈、啊啊”的歡迎聲,在籠內兜兜轉轉歡蹦亂跳,開心得不亦樂乎。若此時進屋不理采它,它會很焦急地叫“媽,媽……”,甚至竄出籠門尋找我們,找到了就纏在肩膀或頭頂上。你若此時與它親嘴,它會吻你的嘴。每逢我們睡懶覺,它會不厭其煩地叫“啊媽”來吵醒我們。遇到電話鈴聲或門鈴聲,它也會叫“啊媽”,目的是告知我們。八哥每天堅持鍛煉身體,善於打單杠和背式跳高,動作敏捷瀟洒,假如我們在旁邊喝彩,它做得更加起勁。每當放八哥出籠,它總是在屋內飛來飛去,自由地玩樂,有幾次飛出屋外了,我們向它招手叫八哥,它便隨聲飛回。 

  八哥聰明也很愛衛生,在它熟悉的語言中,我們隨便哼一聲,它也接着哼。家裡來客人,它都會按我們的意願表演得淋漓盡致,尤其對客人說“恭喜發財,有啦有啦有啦”,伴着點頭哈腰恭敬的姿勢,令客人讚嘆不已。八哥每天自己洗澡不少於二次,洗後用嘴一片一片地疏理羽毛,很是細緻認真。如果發現飼料或水裡有屎,它就不吃。八哥除了吃飼料,也吃付食,蘋果、荔枝、葡萄、餅乾、米飯、蔬菜、等都喜歡吃。用手直接喂它,只是看或嘗,但在我們嘴巴取出的,它就不遐思索地吞下。吃食的饞相活象個跳皮的小孩。 

  我家的八哥養了一年多后,就產下了一窩蛋,共14個,蛋的大小如同鵪鶉蛋,只是顏色純青。產蛋的時候,它扇動着翅膀,下肢伏在籠內的橫杠上,專心致志地用力。此時不管你怎樣逗它,或者用食物引誘,它都無動於衷,是多麼盡職盡責啊!整個產蛋過程大約半個小時才能完成。八哥在家裡和爸爸特別親熱,大概因為它是雌性的原故吧。八哥給我們生活增添了不少樂趣,大家都很寵愛它。

您正在瀏覽: 我家可愛的八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可愛的八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