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頤和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頤和園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頤和園

今年寒假,我來到北京旅遊。我挑了一個風和日麗、陽光燦爛的日子來到了頤和園。

進了頤和園的大門,就來到了天子監獄。天子監獄是當時慈禧太后關押光緒皇帝的地方。光緒皇帝的房間里有一口鐘,據說是一個外國人送給慈禧太后的。但慈禧太后覺得鍾是不祥之物,因為‘‘送鍾送鍾’’ 和送鍾諧音所以慈禧太后又把它送給了光緒皇帝。但光緒皇帝有一個妃子叫珍妃,她很聰明。她在鐘的兩邊放了兩個瓶子,瓶子下面還有一個鞍,為什麼要放這些東西呢?因為‘‘瓶鞍瓶鞍’’和‘‘平安’’諧音,所以要放這些東西。

我走着走着,來到了慈禧太后住的地方。她住的地方很特別,別的地方的石雕都是先龍后鳳,而這是先鳳後龍,表示慈禧太后比光緒皇帝還至高無上!慈禧太后的門前

有兩隻石頭鳳凰和兩隻石頭鹿代表六六大順。慈禧太后最喜歡蘭花了。因為慈禧太后的小名叫小蘭,所以她的院子里滿是蘭花。我還看見慈禧太后的椅子旁有2個瓶,聽說裡面放着名貴的水果,是慈禧太後用來聞的。我還知道慈禧太后每天早、中、晚每餐都吃三個桌子。一桌用來吃,一桌用來聞,一桌用來看,而且每道菜吃不到三口!這是多麼浪費、奢侈啊!我們穿過花園,來到長廊。長廊有七百多米長,分成四段,有四個亭子,慈禧太后每次只走到第三個亭子,因為她想讓自己的生命走不完。走來走去,沒注意到昆明湖。寒風從昆明湖上吹來,使人神清氣爽。昆明湖又清又大,像一面大大的鏡子。嘿!我們走上了十七孔橋,十七孔橋上的小獅子活潑可愛、栩栩如生、姿態不一,這麼多小獅子,沒有哪兩隻是相同的!



  美麗的頤和園多大多美!我相信頤和園必將變的更加美麗寬廣,成為祖國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頤和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頤和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