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遊覽西藏的布達拉宮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覽西藏的布達拉宮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歡迎你們來到這神奇的被稱為“世界屋脊明珠”的布達拉宮。舉世無雙的布達拉宮是西藏的標誌建築,也是獨一無二的世界屋脊的一顆明珠。

  相傳1300年前布達拉宮始建於公元7世紀初,是松贊干布為迎娶唐朝的文成公主,特別在紅山之上修建了共一千間宮殿的三座九層樓宇,取名叫布達拉宮。

  大家可以看到宮牆內的山後是一個以龍王潭為中心的園林,是布達拉宮的後花園。在看右側有一座藥王山,山上有17世紀建造的一座藏醫學院。前面是一個大廣場,站在廣場的遠處看去,布達拉宮像宮堡式古建築。

  大家看布達拉宮內部繪有大量的壁畫,構成一座巨大的繪畫藝術長廊,壁畫的題材有西藏佛教發展的歷史,文成公主進藏的過程,西藏古代建築形象和大量佛像,宮中最高的靈塔,塔身和塔頂用黃金包裹,並嵌滿各種珠寶玉石,可謂價值連城。

  布達拉宮依山壘砌,金碧輝煌的金頂,層層套接的建築型體,氣勢雄偉,體現了藏族古建築迷人的特色。

  四年級:趙富強

您正在瀏覽: 遊覽西藏的布達拉宮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覽西藏的布達拉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