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樂山大佛導遊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山大佛導遊詞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樂山大佛坐落在我國四川省西南部,周圍便是岷江、青衣江、大渡河這三條大江,統稱“樂山三江”。 

  它通高71米;肩寬24米;耳朵有7米長,每個耳朵能鑽進去兩個人;它的眼睛和嘴巴長3.3米;眉毛和鼻子的長度是5.6米。令人想不到的是,它頭的直徑竟有10米,有5層樓那麼高呢!而它的手指卻有8.4米長,不要說與大佛比,就是個大佛的手指比,你也小得不得了。它的膝蓋到腳背總長28米,腳寬8.5米,如果人挨人站着,它的每隻腳可以站100多人呢!樂山大佛頭上的髮髻有1021個。人們說它: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 

  樂山大佛建於公元713年,可以計算一下,樂山大佛已經矗立在這1200多年了! 

  樂山大佛兩側的岩石叫做“紅砂岩”,是一種容易風化的岩石。樂山大佛為什麼能保存1200年呢?因為它的位置處於凌雲山西面陰坡處,周圍林木稠密,地質結構穩定。 

  樂山大佛是一個名叫海通的和尚發起建造的。當時,岷江水勢洶湧,常常淹死過路的行人。海通和尚一忍心看下去,於是便籌集巨款,修築樂山大佛,願它能抵住這洶湧的江水。當時,一名財主想得到這筆巨款,當海通知道了他的想法以後,便對財主說:“我寧願把我的眼珠挖下來,也不會給你這筆錢。”他見財主不信,便用雙手挖下了自己的眼珠。財主見了,嚇得魂飛魄散,這才打消了念頭。過後,海通又號召了很多人來修築樂山大佛。就這樣,人們一錘錘地修造了90年,樂山大佛才修築成功。 

  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了,希望我的介紹能給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您正在瀏覽: 樂山大佛導遊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山大佛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