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樂山大佛導遊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山大佛導遊詞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遊客們,這裡是樂山的港碼頭,請看對面的山,那就是凌雲山。請仔細觀察,那就是樂山的巨型睡佛,又叫隱形睡佛。它位於樂山城側的三江(岷江、大渡河、青依江)匯流處,形態逼真的佛頭、佛身、佛足由烏尤山、凌雲山、東岩連襟而成,南北直線距離約1300餘米,頭南足北仰卧在三江之濱。巨型睡佛的胸部就是世界有名的樂山大佛,形成了“佛中有佛”的奇觀。遊客們,我們來到了大佛的腳下,請往上看,大佛通高71米,肩膀寬24米,頭直徑10米,耳朵有7米,勁高3米,指長8.3米,眉毛和鼻子的長度是5-6米,嘴巴和眼睛的長度3.3米,頭上有1021個髮根。現在大家親眼目睹了,名不虛傳吧! 

 據傳:樂山大佛開鑿於唐玄宗開元初年(公元713年)。當時,岷江、大渡河、青依江匯合於此,水流直衝凌雲山腳,勢不可擋,洪水季節水勢更猛,過往船隻常觸壁粉碎。凌雲寺的名僧海通見此甚為不安,於是發起修造大佛。一使石塊墜江減緩水勢,二借佛力鎮水。海通募集20年,籌得一筆款項。海通去世后,劍南川西節度使韋皋,徵集工匠,繼續開鑿,朝廷也詔賜鹽麻稅款予以資助,至到803年,歷時90年大佛終告完成。 

 “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尊佛;帶領群山來,挺立大江邊。”他造型廣嚴,設計巧妙,以他不變的體態和姿容,給人以無窮的思索和遐想。據傳:他老人家為鎮住水妖,歷經千年風霜雪雨,自今仍端坐在滔滔江水畔,靜觀人間滄海桑田。他老人家建國后兩次顯靈,1963年樂山地區餓死人無數,飄屍從老人家眼前流過,老人家不忍看,一夜之間閉上了眼睛。所以,現在你們手裡拿的大佛是閉上了雙眼。1996年被聯合國教科新文組織列為世界級的文化與自然遺產,他當之無愧的成為世界級的璀燦明珠。 

 我的介紹到此結束,以下請你們慢慢欣賞大佛。請不要在景區亂塗亂畫,愛護景區的一草一木,謝謝。

您正在瀏覽: 樂山大佛導遊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山大佛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