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樂山大佛導遊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山大佛導遊詞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樂山大佛導遊詞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學校四年級 付弘霄 

  大家好,歡迎來到樂山景區遊玩。我姓付,大家可以叫我付導遊,希望我的服務能讓您多一份歡樂 ,也希望您能玩得開心,玩得盡興,玩得滿足。 

  樂山大佛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尊彌勒佛,從頭到腳通高71米,肩寬24米,頭的直徑長10米,耳朵7米長,嘴巴和眼睛長3.3米,眉毛和鼻子長5.6米,頸高3米,指長8.3米從膝蓋到腳背28米,腳寬8.5米,頭上髮髻有1021個。 

  是誰給我們帶來的這筆財富呢?請和我一起來到海師堂看看。樂山大佛是唐玄宗開元初年《公元713年)開始建到唐貞元803年竣工。 

  請看中間一座雕像他是修樂山大佛的第一代人。為什麼要修建大佛呢?因為樂山位於三條江交匯處,水勢很猛,經常發生船毀人亡的現象。海通禪師看不下去就想修座大佛鎮住水患。可是卻沒有錢,便四處化緣,一個貪官看他化緣這麼多錢,想敲詐勒索他,可海通禪師說:“自目可剜,佛財難得!” 

  貪官讓他把眼睛挖下來看看,就不再要他的錢。海通禪師一手拿刀一手拿盤子,真的把眼睛挖了下來。這個貪官看了,嚇得魂飛魄散,飛快的逃跑了,可是樂山大佛修到肩部時,海通禪師就圓寂了。 

  過了十年,劍南西川節度使章仇兼瓊捐俸金20萬,把樂山大佛修到膝蓋處便調到京城任官了,工程又停了下來。 

  過了四十年,劍南西川節度使韋皋捐俸金50萬兩繼續修建大佛,到803年才把樂山大佛修完。 

  聽了我的講解大家對樂山大佛有了初步的認知,讓我們通過九曲棧道去樂山大佛的腳下看看吧! 

  九曲棧道有173個台階,最寬的有1.45米,最窄的只有0.6米,沿着台階可以看見各種崖壁上的佛龕,神態各異惟妙惟肖,佛龕是與大佛同時修建的。 

上午的行程到此結束,祝大家旅遊快樂!謝謝大家!(指導教師 丁銘軍)

您正在瀏覽: 樂山大佛導遊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山大佛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