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樂山大佛導遊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樂山大佛導遊詞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樂山大佛導遊詞 標籤:樂山大佛導遊詞作文 單元作文 樂山大佛作文 四年級作文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現在帶大家去參觀世界着名的遺產——樂山大佛。它位於樂山市城東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匯合處,是依凌雲山棲霞峰臨江峭壁鑿造的一尊彌勒坐像。據說,始鑿於唐開元元年,歷時90餘年方建成,其意義是消減水患,造福民眾。它有“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之稱,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大佛。

  大家看,大佛,體態勻稱,雍容大度,神勢肅穆,依山鑿成,臨江危坐,氣勢磅礴。樂山大佛頭與山齊,足踏大江,雙手撫膝,通高70餘米,頭高約15米,頭項上可置圓桌。耳長7米,眼長3.3米,耳朵中間可站兩條大漢。肩寬28米,可做籃球場。它的腳背上還可圍坐百餘人,是一尊真正的巨人。大佛頂上的頭髮,共有螺髻1021個。遠看髮髻與頭部渾然一體,實則以石塊逐個嵌就。

  大家跟我來,大佛左側,沿“洞天”下去就是凌雲棧道的始端。大家庭小心一點,路很窄,人很多。注意安全。看啊,棧道全長近500米。右側是九曲棧道。前幾年,有遊客發現它所處的凌雲山整體又如一尊碩大無比的卧佛,樂山大佛正好建在睡佛的心胸之處,寓意更加深刻,其壯美堪稱天下一絕。

  遊客們,現在我們順着又窄又高的棧道往下看,呵呵,你看,下面的遊人像不像小不點?好了,大家跟我來,現在我們到了大佛的腳下。我們抬頭仰望,大佛簡直頂天立地啊!你看,那些擺着的照片為什麼遊人能摸着他的鼻子、臉、耳墜?哦,大家明白嗎?其實,選個好角度,就可以構造出來了!大家跟隨我來,呵呵,摸着大佛的臉了,照張相吧!好了,就地解散拍張照啊!二十分鐘后在這裡集中。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樂山大佛導遊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樂山大佛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