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遠離毒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毒品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歡迎同學們投稿

  遠離毒品

  星期天的晚上,我打開電腦,掛上QQ,突然一個充滿血腥又令人憤怒的消息出現了:一名“癮君子”與女友爭吵后在一家餐館前用菜刀砍死勸阻的年過八旬的父母。他怎會做出如此滅絕人性、慘絕人寰的事。我非常關注這件事的誘發起因,原來這個“癮君子”名叫文夢飛,曾經被當地人們稱之為文總經理。但在物慾橫流的時代,沒有做到潔身自好,就結識了毒品這個面善心惡的“朋友”。隨之,文夢飛的公司就荒廢了,在毒品的利誘和支配下,漸漸不能自拔。原來事發前文夢飛吃了大量的毒品,才導致這樁慘案的發生。

  毒品是指鴉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嗎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國家規定管制的其他能夠使人形成癮癖的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毒品有很大的危害,毒性發作時危害身心鍵,能導致人大腦和其他臟器受損,出現幻覺、痴獃、心理陰暗等等,甚至死亡。同時,還會誘發多種犯罪。

  有一位專家在實驗室里給一隻兔子注射了20毫克冰毒后觀察,發現兔子開始出現顫抖、到處轉圈、蹬腿、健康桃紅的眼睛變的像血一樣紅,眼球好像要冒出來;又過了一會,兔子出現陣發性的抽搐、旋轉,緊跟着就站不穩了,失去平衡,栽倒在地。實驗表明,人吸毒后的癥狀跟兔子中毒后完全一樣。專家進一步研究后后說,一個人如果從沒吸過毒,只要他一次吸進1克冰毒,就可能致死。

  國家政府明令禁止吸毒、販毒。但毒品卻像惡魔纏身,屢禁不止。為什麼呢?有人依靠毒品的高額利潤,不惜鋌而走險,以身觸法;有人生活墮落,甘願成為毒品的奴隸;有人追求刺激,落入溫柔陷阱……在這紙醉金迷,處處陷阱的社會中,毒品離我們很近,她像變色龍一樣,變換着身份,依附在權利、金錢、美女、利益的保護傘下,腐蝕我們的組織、身體和家庭,給社會安定和家庭和諧帶來了極大的威脅。當毒魔靠近我們的時候,想想生命的寶貴,堅定意志,絕不讓它跨進生命的大門。我們呼籲人們遠離毒品,並以生命主人的名義對自己的生命做出承諾:遠離毒品。 

歡迎同學們投稿

您正在瀏覽: 遠離毒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