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黃河壺口瀑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壺口瀑布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黃河壺口瀑布 

  作者:王文燁 

  晴朗的天空,像大海一樣湛藍,朵朵白雲猶如揚帆起航的輕舟,慢悠悠地漂浮着。我懷着愉快的心情,跟遠方探親的舅舅、舅媽、哥哥以及媽媽、姨姨、姥姥到陝北的黃河壺口瀑布區旅遊。 

  相傳遠古時期,黃河就是一條卧伏在中原大地的黃龍。它生性暴虐,荼毒生靈。大禹為制服黃龍,在晉陝峽谷之外的龍門發現了降伏這條惡龍的最佳位置——龍門斷崖絕壁。他將暴龍引入此門,猶如瓮中捉鱉,降伏暴龍就易如反掌了。不料峽谷的進口處有一巨石擋道,大禹當機立斷,用神斧砍開巨石,一聲天崩地裂的巨響過後,巨石一分為二,出現了一條大裂縫,這就是現在的“壺口”。初次見到壺口瀑布,覺得:黃河像一條騰飛的巨龍,穿行在西北黃土高原的秦 大峽谷。聽導遊講:當黃河水流經壺口時,寬約400米左右,這時,河水突然收束一槽,形成特大馬蹄狀瀑布群。主瀑布寬40米,落差30多米,瀑布濤聲轟鳴,水霧升空,驚天動地,氣吞山河,為黃河第一瀑布,也是我國僅次於貴州黃果樹瀑布的第二大瀑布。 

  壺口瀑布,號稱“天下奇觀”,是理想的旅遊勝地。過去因地處深山僻壤,交通阻塞,車輛莫達,所以能來觀賞者屈指可數。但今日之壺口,展現新顏。看,黃河大橋飛架,新辟亭閣棧道,登上安樂山,大川風光,田園景色,可盡收眼底,使人留戀忘返。 

  壺口瀑布有時海嘯奔騰,有時像細浪推進。遠遠望去,看到遊人在輕煙雲海之中,如騰雲駕霧一般。我被這美景陶醉了…… 

  “嘰嘰——”一聲鳥鳴,我被驚醒了。我還是我,瀑布還是瀑布,只是那種寄托在瀑布中的感受,令我回味! 

  該回去了,離別總是讓人不舍的,走下兩三級石階,總是回頭望望。最終,瀑布消失在我的視線中,只好在心裡默默地回味瀑布中的那份感受,那份沉醉!

您正在瀏覽: 黃河壺口瀑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壺口瀑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