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水滴與大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滴與大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水滴與大海 

  戴靖瑤 

  一顆晶瑩可愛的小水滴在岩石上跳來跳去。大海看到了,急忙阻止道:“哎哎哎,你是誰呀,我不認識你,可別亂來喲!俗話說:夫千里之遠,不足以舉其大;千仞之高,不足以極其深。禹之時十年九潦,水沸為加益;湯之時八年七旱,而崖不為加損。夫不為頃久推移,不以多少進退者,此亦東海之大樂也。你可別跳下來碰到我損壞了我的美貌!”大海邊說邊往離小水滴遠的地方靠。 

  “哼!”小水滴不屑一顧,“誰稀罕呀,我才不稀罕呢!” 

  “我也不稀罕你們這些小不點呢!”大海自豪地說。 

  小水滴大喊:“朋友們,咱們走吧!別在這個壞人的家裡多呆。”說完它就向大海做了個鬼臉就帶走了一群一群的水滴。 

  小水滴帶着同伴們回到了江河伯伯的懷抱里。江河伯伯天天給它們講故事,跟它們做遊戲。它們就在這兒過上了幸福,快樂、無憂無慮的生活。 

  日子過得真快,一轉眼,就到了夏天。大海已經失去了往日的宏偉壯觀。海底的珊瑚垂手可得。魚兒不能在海里嬉戲了。輪船也不能在海面上行駛了。大海覺得自己非常孤單。它想了想:如果當初我沒把小水滴趕走的話,我就不會變成這樣了。於是,它大喊:“小水滴們,你們快回來吧!我錯了!”善良的小水滴聽了這話,好不猶豫地跳進了大海。大海又恢復了之前的壯觀。 

  江河伯伯看到了這一幕,會心地笑了。是啊,大海也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只有團結一心才能把事情做好。

您正在瀏覽: 小水滴與大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滴與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