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雨中的思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思考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記得曾經有人說過:雨天出門是一種美麗,一種瀟洒,一種無與倫比的景緻。雨天出門有利於靈感的萌發,雨水營養豐富,能滋潤詩情,使之鮮嫩水靈,鬱鬱蔥蔥,並使自己容於自然,盪盡俗氣。於是我便有了嘗試念頭。

  一個傍晚飯後的閑情使我進了微風細雨,去尋找春季里獨有的一線生機,一絲綠意和那縷縷雨中的靈感。雨水早已沾濕我的衣褲,可我卻還沒有找到絲毫的詩情畫意。

  正當我想回去時,卻發現一塊大石邊一株小苗正向我招手,向我點頭,似乎一個從未被人發現的秘密等着我來揭曉。她的神秘召喚着我飛奔過去。

  小苗:一株嫩綠的小苗,一棵年輕的小苗,包含生命的氣息,細雨中更顯的綠薏盎然。我眼中的小苗,在瞬間,已經和堅強同體。我依偎在大石邊,閉上眼,隨心所欲去想向。酷暑中,她經受烈日的炙烤,頂住了雨前的狂風,熬過了午後的暴雨,看到天邊的彩虹,進入了豐收的秋季。嚴冬中,她經受了寒風的侵襲,頂住了霜雪的飄零,熬過了寒冷的冬夜,等到了冰雪融化,盼來了充滿生機的春季。漫漫的,我睜開眼,抬頭向著飄着細雨的天空,去感受細雨的溫柔,溫柔中生命的甜蜜…

  感謝眼前如絲的細雨,讓我在初春時節,找到了風雨中那美麗的一瞬間,那充滿生機的綠意。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思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