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教室里的熱鬧事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室里的熱鬧事兒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嘻嘻”,這是女孩兒的笑聲,“哈哈哈”,那是男孩兒的笑聲。什麼事情使教室里充滿了笑聲?哦,我們在背圓周率呢!

  下課鈴響後,我們正玩着橡皮大戰,欣欣突然提議:“我在《記憶力挑戰賽》里看到一個遊戲:背圓周率。我們也來比一比,看誰能最快背出。”“好呀,比比!”“比就比,誰怕誰!”“哈哈,我的記憶力無人能比,贏家肯定是我。”同學們摩拳擦掌,準備開戰了。欣欣把要背的圓周率寫在黑板上,好傢夥,那麼長一串數字呀!3.1415926535897932384626。

  有的同學一看這麼串數字,就打起了退堂鼓:“這麼長的數字,怎麼記呀?我肯定記不住,算了,不浪費腦細胞了”。有的同學盯着那串數字,嘴裡念念有詞:“3.141……”有的同學則把數字抄在紙上,看着紙反覆讀着,時不時還抬頭看着天花板,似乎天花板上也有那串數字。

  “我背出來了。”突然,有個同學興奮地喊道。“真的?你太厲害了。”“背來聽聽,別是瞎說哦。”“3.141……”那個同學流利地背了起來。緊接着,讚賞聲也向他襲去:“超人呀!”“真不簡單!”同時討教的聲音也伴隨而來:“說說,你怎麼記的?”“這不難,用諧音記唄你們看,用諧音,這串數字就變成:山巔一寺一壺酒,爾樂苦煞我,把酒吃,酒殺爾,殺不死,樂而樂。”“哈哈哈,笑死我了。”“嘻嘻嘻,真有你的。”同學們一個個笑得前俯後仰,不一會兒,同學們記住了這一長串數字。

  的確,記憶也是有方法的。

  浙江寧波慈溪三北小學四年級:施一諾

您正在瀏覽: 教室里的熱鬧事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室里的熱鬧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