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努力“四愛”,爭做合格接班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努力“四愛”,爭做合格接班人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努力“四愛”,爭做合格接班人 標籤:接班人作文 我做合格小公民作文 “小可愛”作文 合格作文

  “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愛祖國,愛人民,鮮艷的紅領巾飄揚在前胸。不怕困難,不怕敵人,頑強學習,堅決鬥爭,向著勝利,勇敢前進……”你們還記得嗎,這是我剛剛入學的時候大哥哥大姐姐給我們唱的少先隊歌,他們一邊唱着一邊給我們帶上紅領巾。

  但怎樣才能做好共產主義接班人的呢,我想只要按照校規做到“愛日、愛群、愛已、愛學”,我們就能成為一個合格的接班人。

  所謂的“愛日”就是愛惜時間。古人常說,人的一生很短暫,個人無法延長自己的壽命,然而珍惜光陰可使生命變得更有價值。有的人學習很出色,那是因為他們把握了時間。有的人學習很差,是因為他們荒廢了光陰,時間就變得沒有價值。

  我細細的計算了一下,如果上課時思想不集中,做小動作,削鉛筆,寫作業磨磨蹭蹭,一節課浪費3分鐘,一天6節課,一年305天(去掉60天假期),小學6年,僅此一項,你就浪費了3×6×305×6=32940(分),也就是32940÷60=549(時),大約69天(按每天學習8小時計算).這可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嚇一跳.同學們,請記住這份“帳單”,珍惜時間,就是愛惜生命.平時我們可要養成“愛日”的好習慣吆!

  “愛群”就是熱愛集體、熱愛同學。一個班級,一所學校都是一個“集體”。一根筷子輕輕被折斷,十雙筷子牢牢抱成團。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集體的力量是無窮的。我們身處一個班級、一所學校,每一個同學都是集體的一分子。為了讓我們的班級、學校變得更好、更強,我們必須要有很強的團隊精神和集體榮譽感,大家齊心協力才能戰勝各種困難。“一棵小樹,難經風吹雨打;百里森林,能頂呼嘯狂風。”讓我們一起來熱愛我們的集體,溫暖我們的大家庭吧!

  “愛已”就是要充滿自信。人生需要自信。自信者,可望獲得成功;不自信者,與成功無緣。成功者之所以能成功,是因為他有克服困難的毅力。每個人只要有了堅定的信念就是不可戰勝的。下面我給大家講一個故事。

  20世紀初,美國美孚石油公司曾在我國西部打井找油,結果毫無所獲。於是美以美國布萊克威爾教授為首的一批這方面學者,就斷言而有信中國地下無油,中國是一個貧油區。

  年輕的地質學家李四光偏偏不信這個邪:美孚的失敗不能斷定中國地下無油,他說:“我就不信,難道只生在西方的地下?”在這種強烈的自信心的支配下,他開始了30年的找油生涯。他運用地質沉降理論,相繼發現了大慶油田,大港油田,勝利油田,華北油田,江漢油田。他當時還預見西北也有油田。今天正在開發的新疆大油田,也完全證實了他的預言。

  “愛學”就是熱愛學習。俗話說的好,“學無止境”。如果沒有學習,就沒有人類的不斷進步;如果沒有學習,就不會有華夏五千年的歷史。熱愛學習的人對學習總是孜孜不倦,把學習當作最大的樂趣。我熱愛語文,愛在那“桃花流水三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情義中;喜歡數學,樂在阿拉伯數字中巧妙化解一道道難關里;熱愛英語,迷在ABCD中尋找異國風情;熱愛科學,在那科技中探索未知的世界……

  “愛日”吧!它是生命的價值。“愛群”吧,它的力量是無窮的。“愛已”吧,它是成功的保證。“愛習”吧,它是對未來的追求。讓我們努力“愛日、愛群、愛已、愛學”,爭做一個合格的接班人。

  江蘇南通崇川區南通市師範第一附屬小學四年級:一附郭徐娜

您正在瀏覽: 努力“四愛”,爭做合格接班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努力“四愛”,爭做合格接班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