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習宋慶齡事迹,做合格接班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宋慶齡事迹,做合格接班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宋慶齡事迹,做合格接班人 標籤:接班人作文 宋慶齡作文 我做合格小公民作文 感人事迹作文

  大家都認識宋慶齡奶奶吧?她是革命軍人,也是我的榜樣。她雖然逝世了,但她的故事還在流傳。她在東京和孫中山爺爺結婚一直跟隨孫中山爺爺,後來孫中山爺爺逝世了,就支持孫中山爺爺的接班人蔣介石,後來她對蔣介石感到很失望,所以才支持毛澤東爺爺幹革命。我三年級下學期第6冊語文書中的一篇課文就是宋慶齡奶奶小時候的故事。宋慶齡奶奶小時候和自己的好朋友小珍在家裡玩耍,小珍玩夠了想回家,宋慶嶺奶奶便折了個花籃給小珍。小珍說:“真漂亮,明天我來學折花籃。”宋慶嶺奶奶答應了,可是明天爸爸說要去李伯伯家玩,宋慶嶺奶奶突然想起了小珍還要向自己學摺紙,所以在家裡一直等小珍來。可是一直等到下午小珍也沒來,只有小珍的媽媽來了。她告訴宋慶嶺奶奶小珍病了,這樣宋慶嶺奶奶才知道事情的真相。從點滴小事可以看出宋慶嶺奶奶是個誠實守信的人,給了我很大的啟迪。宋慶嶺奶奶的人格使我心裡非常敬佩。

  我會努力學習做個合格的接班人。

  北京市丰台區東羅園小學四年級:劉華西

您正在瀏覽: 學習宋慶齡事迹,做合格接班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宋慶齡事迹,做合格接班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