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蝌蚪和小金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蝌蚪和小金魚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蝌蚪和小金魚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它們住在日月池裡,整天快快樂樂地游來游去。可有一天它們為一件事吵得不可開交。 

  因為日月池裡進行一場游泳比賽。有的說小蝌蚪游得最快,又有的說小金魚一定是冠軍。小金魚說:“我游得快。有一天,我上課忘記帶作業本了,我半分鐘就遊了個來回,取回作業本。”小蝌蚪連忙說:“還是我游得快。我上游泳課時,游泳老師總誇獎我姿勢優美。”它們你一言,我一語,誰也不服氣。 

  小蝌蚪一回到家,就把要和小金魚比賽的事告訴了媽媽,媽媽鼓勵着小蝌蚪。晚上,小蝌蚪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地睡不着覺,它想:我一定要為我家爭光,奪得冠軍。為以防萬一,要不我現在就去練練。想着想着,小蝌蚪把被子一踢,游出門外,開始了游泳練習...... 

  游泳比賽那天很快就到了,小蝌蚪和小金魚早早地來到比賽場地,蝌蚪家族和金魚家族、小龍蝦及烏龜家族也都來了。游泳比賽馬上就要開始了,只聽小龍蝦大吼一聲“開始。”小金魚像一支離弦的箭一樣“飛”了出去。小蝌蚪也不亞於小金魚,它們不分上下,爭先恐後地游着。小金魚邊游邊轉過頭對身後的小蝌蚪說:“哈哈,你還想和我比賽,做白日夢吧!”小金魚的話音未落,就被池裡的水帶給纏住了,想前進不能前進,想後退也不能後退。怎麼辦呢?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小蝌蚪得冠軍了。這時,小金魚的腦子裡一片空白,真後悔自己比賽時不專心,它想叫媽媽來救救它,可這是比賽呀。想到這裡,它急得直掉淚。突然,小金魚感覺到一個黑色的身影從它後面鑽出來,使勁地把小金魚給推出了水草叢中,小金魚得救了。原來那個救小金魚的黑色身影就是小蝌蚪呀!小金魚心裡十分感動。其實小蝌蚪在此前也有過猶豫,它也想要自己得冠軍,但又想不能在朋友困難時見死不救。小蝌蚪把小金魚救出來后又繼續比賽,現在它們又是競爭對手。最後,小金魚以一秒之差取得了冠軍。小金魚把獎盃送給了小蝌蚪,並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評委小烏龜,小烏龜很激動,就做了兩個獎盃,分別獎給了它們倆。 

  它們倆都很高興,把獎盃高高地放在柜子上,從此它們的感情更深了。這兩個獎盃不僅代表它們兩位都是冠軍,更代表了它們之間深厚的友誼,告訴了我們“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您正在瀏覽: 小蝌蚪和小金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蝌蚪和小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