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養蝌蚪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蝌蚪的啟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養蝌蚪的啟示 

  春天是美麗的,像一首首詩,似一幅幅畫,裡面藏着一個個的童話,令人嚮往。可是,在去年的春天裡,卻發生了一件令我傷心的事。 

  去年春天的一個星期天,我和媽媽一起去西城遊玩,池塘里有許多可愛的小蝌蚪,圓圓的大腦袋,甩着長長的細細的尾巴在池塘里自由自在的游着。我出於好奇,就捉了幾隻想觀察一下蝌蚪是怎麼變成青蛙的。 

  回到家,我把蝌蚪養在魚缸里,每天都給它們換水、餵食,精心照料它們。不久,蝌蚪長出了後退和前腿,我更精心照料它們,蝌蚪現在的生活,用我的話說,那是“五星級的待遇,過着“神仙”般的生活。可是,好景不長,我們正準備把它放生的時候,蝌蚪卻莫名奇妙的的集體”自殺”了,我傷心極了!我不明白,為什麼我那麼的照料蝌蚪,而蝌蚪卻死了,是因為我照顧的還不周全?還是......我想了很久,也沒有想出個所以然來。後來,媽媽告訴我,青蛙是兩棲動物,蝌蚪長出腿后,就要到地面上活動活動,鍛煉肺功能,可你整天讓它們在水裡泡着,不死才怪!媽媽還讓我查查電腦,經求證,確實。這也算自然規律吧!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如果不按自然規律辦事,往往會產生與我們願望相反的結果。 

(作者:陳希 舞陽縣文峰鄉第三中心小學四年級 

指導老師:李書平 范娟)

您正在瀏覽: 養蝌蚪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蝌蚪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