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捉蝌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蝌蚪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天,已經越來越熱。桃花開了又落,桃樹上已經隱隱看見小小的果實了。小鳥們也耐不住寂寞,嘰嘰喳喳出來歌唱了。 

  今天放學后,我的朋友徐進邀我去凱萊花園捉蝌蚪。咦,這事真新鮮,我懷着好奇心,興緻勃勃地跟去了。 

  到了凱萊花園,我左顧右盼,也沒有看到蝌蚪的影子。我問徐進:“你該不會騙我吧?不然我就打道回府了。”“別急,看到前面的三角形水池了嗎?就在那裡。”徐進回答道。一聽此話,我頓時來了勁,立馬衝過去。可是當我向水裡一看,什麼也沒有看見。這時,徐進趕過來提醒我說:“蝌蚪都貼靠在水池牆壁上面呢!”嘿,果然是這樣,不仔細看,還真不能發現它們。 

  蝌蚪們都是一群一群的聚在一起的,好像有一張透明的網把它們圍在一起,也許是蝌蚪們現在太弱小,它們誰也離不開誰吧。我和徐進用紙杯一揮,立刻揮了好幾條上來。瞧這些小蝌蚪,全身烏黑髮亮,頭部大大的,一條細長的尾巴,估計有身子的兩倍長。後來,我又把它們放回了水池裡,畢竟,水裡才是它們的家。 

  接着,我倆又在水池旁邊發現了一處小水窪。在這裡,我們又發現了小蝌蚪,這地方太小太淺了。我倆突發奇想,給蝌蚪搬家吧。說干就干,把這個地方的小蝌蚪搬到那個大水池裡面去。我蹲下身子,用杯子去撈,乖乖,連泥帶水,撈上來一大堆。我興奮極了,“哧溜溜”跑回水池旁邊,把蝌蚪倒進去;再“哧溜溜”跑到水窪這邊來,接着再撈。當我又一次回到水池旁邊的時候,我故意不把杯子傾斜,但是裡面的蝌蚪也不笨,一個一個往外跳,正好落到水池裡面,濺起朵朵小水花,隨後一圈圈水暈便蕩漾開去,這時的小蝌蚪早已游的無影無蹤了。 

  過了一會兒,再看杯子里,還有兩三條老賴在裡面。我只好把杯子放在水面上,紙杯斜浮在了水面上。不一會兒,最後幾條終於不慌不忙地游出來了。再瞧瞧我們兩人的身上和臉上,都沾了一些泥水,我倆指着對方的身上,哈哈大笑。 

  小蝌蚪啊小蝌蚪,快快長大吧。長大后,就可以找到你們的媽媽了。到那時,我就不能叫你小蝌蚪了,而是要喚:“小青蛙啊小青蛙,快快捉害蟲吧。”

您正在瀏覽: 捉蝌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蝌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