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爭做合格的“五小”公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合格的“五小”公民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是社會的一分子,是社會小公民。既然是個小公民,那你是否捫心自問:“你合格了嗎?”

  我曾經遇到過一個合格的小公民。有一次放學了,我坐公交車回家,等了很長時間才等到了座位。這時上來了一位滿頭銀髮的老奶奶和拄着拐杖的老爺爺。他們吃力地走上了車,可是沒有了座位。這時,我的思想非常矛盾:是讓座,還是不讓呢?這個座位可是我好不容易得到的,到底讓不讓座?就在這一瞬間,一位小妹妹毅然地站起來讓位給老奶奶。這令我既感到無地自容,但又感慨萬千。我羞愧,是因為我一個比她大的少先隊員竟不如這位小妹妹;我感慨,是因為這位年僅七八的小妹妹竟然有着如此高尚的品德。想到這兒,我立刻站起來,將座位讓給了老爺爺。老爺爺表揚我:“你真是一個懂事、有教養的好孩子。”聽了這話,我臉紅了。打那以後,我受到了小妹妹的影響,每次坐公交車,都主動把座位讓給那些老幼病殘人。

  隨着社會風氣的日益見好。合格的社會公民到處都有,我們班蔡華山就是典範。有一次上自習課時,同學們聚精會神地聽老師講課。突然,一位同學因為不舒服“哇”的一聲,胃內容物嘔吐而出。頓時,一股酸臭氣瀰漫了整間教室。同學們紛紛捂住了鼻子。這時只見蔡華山迅速拿起教室內畚斗跑到沙坑,裝了沙子,飛速跑到教室,快速地用沙子蓋住了嘔吐物,並掃乾淨。然後小心翼翼地扶他到醫務室診治。看他對同學是那麼熱心,而動作又那麼自如敏捷,一點都不怕臭,全班同學身臨其境,倍受感動、佩服。蔡華山不愧為熱心助人的小公民。

  令我感觸好事很多,每次都鼓勵我做一個合格小公民。我暗暗發誓處處向他們學習,努力做一個合格的小公民。有一次,我的數學得了100分,是全班第一名。可是在老師校對的時候,我猛然間發現自己有一道題做錯了,這道題2分吶!可我毫不猶豫地將試卷遞給了老師,讓老師把我的分數改為了98分。有的同學說我傻,可我一點也不後悔,因為我是個誠實的好孩子。我想:我之所以這樣做,或許是受到了他們的啟發。

  積极參与“五小”實踐活動,成為“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的小公民標兵,是我努力的方向。我一定盡我最大的努力,快馬加鞭趕上去奪標!

您正在瀏覽: 爭做合格的“五小”公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合格的“五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