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英雄雨來縮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英雄雨來縮寫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12歲的雨來住在蘆花村,他的游泳本領最高。 

  秋天,雨來被送上夜校。老師教大家念:“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 

  一天,鬼子又來‘掃蕩’了,交通員李大叔來他家躲避,雨來把他藏到缸底的洞里。自己往後院跑,被鬼子抓住。 

  經過一陣掙扎,雨來懷裡露出識字課本,鬼子要他說出課本哪來的和李大叔的去向,雨來都不告訴他。鬼子見他不願講,就用糖快和金戒指利誘他,只要雨來說出李大叔在哪兒。雨來每次都回答:“我什麼也沒見。”鬼子生氣了,用手使勁扭雨來的耳朵,在他臉上打兩巴掌,並把他臉上的肉揪起一塊又一塊。可是雨來非常堅定,毫不屈服。鬼子無計可施,只好決定槍斃雨來。 

  傍晚,還鄉河邊傳來槍聲,大家都以為雨來犧牲了。其實他並沒有死,原來雨來趁鬼子不注意,跳進水裡向遠處游去。 

  抗日戰爭時期,晉察冀邊區的北部有一個小村莊叫蘆花村,12歲的雨來就住在這個村子。雨來喜歡游泳,他的游泳本領可高了。後來雨來上了夜校,在夜校里他學會了“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 

  鬼子又開始掃蕩,一天雨來趴炕上念識字課本,忽然聽到街上咕咚咕咚有人跑,雨來把書塞在懷裡往外跑,他剛邁出門檻進來一個人他抬頭一看,是李大叔,隨後聽見鬼子嗚哩哇啦地叫。李大叔忙把缸搬開,跑進洞里,小雨來忙把缸搬回原處,雨來剛到堂屋, 鬼子應闖了進來,雨來為了掩護李大叔被敵人抓住。他在敵人嚴行拷打下,他堅強不屈把敵人氣得暴跳起來,嗷嗷地叫拉出去槍斃。這時河邊響起幾聲槍響。 

  敵人走後,鄉親們來到河邊尋找雨來,在蘆葦叢里,水面露出一個小腦袋來向岸上說道:“鬼子走了嗎?”大家高興的叫起來“雨來沒有死。” 原來槍響以前雨來趁鬼子不防備一頭扎進河裡,從河底游到遠處,這就是小英雄雨來。

您正在瀏覽: 小英雄雨來縮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英雄雨來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