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華文化瑰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文化瑰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法,是漢字的書寫藝術。它不僅僅是中華民族的文化瑰寶,還在世界文化寶庫中獨放異彩。 

  我是一個熱愛書法的人,二年級時就開始學起了書法,並且深深地“沉迷”到了學習書法的樂趣之中。毛筆,我喜歡它那筆直的“身子”;墨水,我愛它那淡淡的“香氣”;宣紙,我喜愛它那雪白的顏色;墨硯,我欣賞它那光滑的“肚子”。書法老師曾不止一次地對我們說:“‘點’如瓜子,‘捺’如刀鋒……”我初次聽到,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呢?後來,我漸漸明白,書法中的“點”要像瓜子一樣飽滿,“捺”要像刀鋒一樣有力度。原來,學書法要有那麼多學問呀!

  書法,帶給我們的好處很多。它可以使人心變得“靜”,培養人的專心、細心、耐心和毅力,從而提高人的素質,這,是其他學科無法去代替的。我在沒有學書法之前,性格非常急躁。寫作業中,有時我的心情煩躁到了極點,就會不耐煩地將手中的筆狠狠地扔到地上。可是,自從我連練起了書法,這種現象已經被我拋到了九霄雲外:寫作業不再急躁,認真了,也不再摔筆了。這時,我才知道,從古流傳至今的書法,還能改變人的性格,使其變得心靜,品質也更好。

  我練習書法已經有三年了,愛書法也有些“走火入魔”了。現在,只要我一看見被稱為“文房四寶”的筆墨紙硯,就覺得精神百倍,全身熱血沸騰。每當我拿起毛筆,要練書法時,心中便會浮現出這樣一個念頭:“我要好好地對待每一筆,絕不能有一絲馬虎!要把每一個字寫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自從我有了這樣一個目標,書法字開始變得工整,漸漸地受到了老師的讚許。

  我愛書法,它可以給我們帶來許多好處,是我的課餘必備。書法是中華民族的文化瑰寶,熱愛中華的人,能不熱愛書法嗎?

您正在瀏覽: 中華文化瑰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文化瑰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