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神舟”飛船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舟”飛船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1999年11月20日6時30分7秒“神舟”一號發射時,我還在媽媽的懷裡嗷嗷待哺。 

  “神舟”二號發射時,我在奶奶家裡玩着叔叔曾經玩過的航天飛機。 

  “我的火箭比你的高。”、“我的比你的大。”、“我的比你的漂亮。”“神三”和“神四”發生時,幼兒園畫室里的場景還深深地印在腦海里。 

  “寶寶,楊利偉叔叔獨自遨遊太空,勇敢不勇敢?”“勇敢”“寶寶要不要向楊利偉叔叔學習?”“要”每當我害怕時媽媽總是這樣鼓勵我。 

  當費俊龍和聶海勝叔叔在太空遨遊時,我剛好上小學一年級。老師教導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后像費俊龍和聶海勝叔叔一樣為國家作貢獻。” 

  今年九月,北京奧運的激情還未消散,又迎來“神七”飛船的發射。19日學校組織我們去參觀航天展,與火箭、衛星等實物有了近距離接觸,讓我們體驗了航天的魅力。25日晚,我們全家人在電視機前觀看飛船的發射。“……5、4、3、2、1、發射”我隨着指揮員叔叔的口令大聲喊着。升空到船箭分離的五百多秒時間裡,我目不轉睛地盯着電視屏幕,聚精會神地聽着叔叔阿姨的講解,生怕漏過一個畫面。27日下午一放學,我就急忙向家裡趕,我真幸運,到家時,翟志剛叔叔正在說:“我已出艙,感覺良好。” 28日17時37分許,在太空遨遊兩天多的“神舟”七號飛船返回艙成功着陸。翟志剛叔叔出艙后發表講話:“我們順利的完成了這次載人航天飛行任務,剛剛返回到地面。昨天,中國航天員進行了首次出艙活動,使命光榮,充滿挑戰,結果圓滿,我為祖國感到驕傲! ”我也為我的祖國感到無比的驕傲。 

  “神七”發射期間,我在互聯網上搜索着“航天”、“火箭”、“飛船”、“astronaut”、“航天服”、“太空行走”“楊利偉”、“翟志剛”……等等相關內容。儘管大多數我看不明白,我還是把它們存在我的“百科知識”文件夾里。航天和航天人“艱苦奮鬥、勇於攻堅、嚴謹科學、開拓創新、無私奉獻”的精神在我的心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 

  2010年“神八”發射時我讀初中,……,2020年建立“空間站”時我讀大學,……。“神舟”飛船將陪伴我成長,航天精神將激勵我認真學習,鍛煉身體,掌握過硬的本領,為祖國和人民作貢獻。

您正在瀏覽: “神舟”飛船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舟”飛船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