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結束語_暑期陽光雛鷹假日小隊活動——尋找古文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結束語_暑期陽光雛鷹假日小隊活動——尋找古文化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結束語_暑期陽光雛鷹假日小隊活動——尋找古文化 標籤:雛鷹假日小隊活動作文 假日小隊作文 小隊活動作文 古文化作文

有人說,老蘇州城就像是一隻大螃蟹,八扇大城門就像螃蟹的八隻腳,螃蟹有了八隻腳是要跑的,這樣蘇州就會發生戰事,就會遭大劫,於是古人早就閉塞了匠門和蛇門兩座門。直到1928年,國民革命軍進入蘇州,廢塞的城門才被重新打開。但是過不多久,又發生了戰爭,所以老百姓更迷信了,於是又把蟹嘴(松鶴樓內的馬蹄泉)和它的肚臍(牛角浜的七星泉)堵死了,這樣,不能出氣的螃蟹就相當於死螃蟹,不會再爬了,蘇州也就安全了! 

  又有人說,蘇州像文具盒,雙塔是筆,塔前的三間平屋的影子在夕陽下倒影下來,就像是放筆的架子。文星閣,因閣成方形,就像一錠墨!  

  還有人說,古城是路河平行的雙棋盤格局,新城區則是路河交錯的套棋盤格局! 

  這次的活動讓我收穫很大。蘇州是一個有着悠久歷史文化的古城。早在春秋戰國時期,伍子胥修建了蘇州古城,2500多年過去了,老蘇州的總的格局並沒有改變,承載着厚重的歷史文化氣息,而新蘇州更散發出巨大的活力!

您正在瀏覽: 結束語_暑期陽光雛鷹假日小隊活動——尋找古文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結束語_暑期陽光雛鷹假日小隊活動——尋找古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