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暑假生活——小鬼當家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暑假生活——小鬼當家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就像個萬花筒,豐富多彩;暑假又像一部記憶片,能讓人記憶猶新,但最令我難忘的還是我當家的那天——充滿酸甜苦樂。 

  那天爸爸媽媽要出差,把我獨自一人留在家裡,不僅生活要自理,而且還要承擔看家護院的重任,真是來個小鬼當家。 

  凌晨,爸爸媽媽早早就出門了,沒有鬧鐘,沒有雜音,我一覺醒來,發現太陽公公已爬上山坡,陽光偷偷地鑽進我房間,我揉揉眼睛,盯着時間一看,已經8點多了。 

  我舉頭望了望媽媽為我擬定的“當家計劃表”,“哦,做飯、燒菜、洗地板、澆花、喂鴿子……事情挺多的啊!”先做什麼事呢?我肚子也餓得“咕咕”叫了。但當我打開大門,看到陽台耷拉着臉的花草和沒精打採的鴿子,我就知道先要做什麼了。 

  動物和孩子的心是相通的。當我走進鴿籠的時候,鴿子就高興地拍打着翅膀朝我飛過來,兩隻眼睛直盯着我,而我心領神會,立刻拿一把黃豆撒在食盤裡。鴿子爸爸媽媽最先反應過來,把頭擠在僅有的兩個位置上。而那隻鴿子寶寶因為身體弱小,翅膀未豐滿,只能在一旁拍打着翅膀乾瞪眼了,或時不時地啄一下鴿子爸媽的羽毛,他們似乎明白了,突然回頭爭着把含在嘴裡嚼碎的黃豆一口一口地喂到小鴿子嘴裡,看到這情景,我真是好氣又好笑。 

  任何事情都講究技巧,澆花也不例外。所以,我先把水壺裝滿,然後回想曾經在書上看過介紹有關花的資料:“水盡量不要澆在花的葉子上,因為中午的太陽會利用水的反射曬焦葉子。”於是,我盡量把水澆在根部和土裡,以免太陽反射。花園裡的花可真不少,有玫瑰、三角梅、蘭花、香水花等10多種,一壺水、二壺水、三壺水……讓渴了一夜的花草喝個夠,當我澆完所有的花草時,都累趴了。但值得欣慰的是,花兒都打起了精神,彷彿在對我笑呢。 

  吃過早餐,也就是牛奶配麵包,我又充滿了活力,準備好好執行下一項任務——洗地板。由於是木地板的原因,媽媽平時都是用布擦洗,想起媽媽每當擦完地板時都是大汗淋漓時,擦洗地板應該是件很累人的事。但是,我身為臨時的一家之主,怎能因為這點困難而退縮呢?想到這裡,我先把鞋子洗乾淨,然後穿上乾淨的鞋子,拿一個桶裝到七分滿的水,把抹布在水裡搓洗乾淨,接着蹲下來用擰乾的抹布一寸一寸地擦洗地板,直到把灰塵擦去。雖然有多次想過放棄,但一想到媽媽高興的笑容,爸爸鼓勵的話語,便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把家裡擦乾淨了。 

  中午,該做飯了。我舀了大約二兩大米,清洗一翻后,加些水放進電飯鍋里蒸了十分鐘左右,就做出了一碗香噴噴的白米飯。做什麼菜呢?打開冰箱瞧瞧,有了——煮最愛吃的荷包蛋!於是,我先點火,火紅的火苗貪婪地舔着鍋底,再把油倒進鍋里后,便開始把生雞蛋里的蛋黃蛋清倒下去。呵,倒蛋黃蛋清真不是件容易的事!那油在火的燃燒下“滋滋滋”地跳,油漬濺得直往外冒。過了一會兒,火關小點,油突然停止了跳動。天賜良機,怎能不握?我立刻把蛋黃蛋清倒下去,然後等待時機用鏟子把蛋黃蛋清“翻了個身”。不一會兒,荷包蛋就做好了。再從冰箱中拿點剩菜放微波爐里熱乎一下,也能上桌了!我津津有味地品嘗着自己做的飯菜,雖說飯做得有點硬、荷包蛋煎得過火了。 

  下午4點多,突然像有一隻蟲子在跳街舞一樣讓肚子一陣又一陣的抽痛起來,全身不停地冒着冷汗。“不行,得想個辦法!”轉眼一看,還真讓我看見了一個醫藥包,裡面應有盡有。很快我就找到了“正露丸”,有治腹脹肚痛的功效。我按照說明書要求,吞了兩粒黃豆大小的黑色藥丸。過一陣子,腹痛真的慢慢緩解了。 

  晚上,爸爸媽媽回來了,看到亭亭玉立的花草,活蹦帶跳的鴿子,整潔的家,不禁欣慰地笑了。 

  經過這次當家,我不僅嘗到了酸甜苦樂,更感受到了爸爸媽媽的偉大和辛勞。我暗暗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孝順父母,替父母分憂。

您正在瀏覽: 我的暑假生活——小鬼當家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暑假生活——小鬼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