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動手做曲奇餅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手做曲奇餅乾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吃丹麥藍罐曲奇,它模樣精巧、奶香濃郁、入口酥脆。

  昨天老師留的作業較少,晚上媽媽在家做點心,我對媽媽說,你教我做曲奇吧。

  媽媽讓我用天平稱出180克低筋麵粉(可以做蛋糕的那種麵粉)、120克黃油、80克糖粉,又拿出三個雞蛋。

  首先讓黃油在室溫融化成軟軟的;把雞蛋的蛋清和蛋黃分離,把蛋黃液用小碗裝好。

  把黃油放在不鏽鋼盆中,用打蛋器把黃油分幾次打發,打發後有些變白;加入糖粉,再次打發,讓糖粉和黃油充分融合;加入蛋黃液並再次充分打發黃油。我用手指沾了點嘗嘗,很香很甜。

  把麵粉透過篩子灑入盆中后,用打蛋器混合。用竹鏟和麵糰,並把他們裝到一個裝有保鮮袋中,袋中已裝有一個金屬嘴,金屬嘴上有六條細槽。媽媽從烤箱中拿出烤盤,鋪上油紙。媽媽握着我的手,讓我使勁把麵糰通過金屬嘴擠出,放在烤盤裡。我試着一會兒擠出一朵花,一會兒擠出一個S,一會兒擠出一個C,每個形狀上都有細細的紋路。媽媽提醒我,面胚的厚度要基本一致,要不然薄點兒的正好,厚點兒還沒熟或者厚點兒的正好,薄點兒的都快糊了。好在擠出的面胚是軟的,不滿意可以重新裝入袋中重擠。

  把盤子放入烤箱,溫度設定180度,15分鐘后大功告成。稍稍放涼就可以入口品嘗了。

  真的很香!酥酥脆脆,雖然沒有藍罐曲奇那麼模樣漂亮,但品嘗親手做的曲奇感覺是那麼自信、甜蜜。

  南京市成賢街小學四年級:金怡珊

  

您正在瀏覽: 動手做曲奇餅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手做曲奇餅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