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釘子”班幹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釘子”班幹部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聽到“釘子精神”,大家肯定都知道,雷鋒叔叔就是一個擁有釘子精神的“愛心使者”。偉大的毛澤東主席曾說過“向雷鋒同志學習!”正因他的倡導,我們的身邊就有了許多的“活雷鋒”。
  在我們班,就有那麼一個擁有釘子精神的好班幹部。
  “大家快點把值日做完,快清校了。哎,我還是幫忙把第四組掃了吧,咦!黑板還沒擦,我去吧……倒垃圾的人怎麼又溜了,看來我得去倒垃圾了!”這就是我們班的勞動委員——余廖星時常傳來的聲音。之所以說她擁有釘子精神,是因為她並不像別的勞動委員,只發揮特權並不行動,余廖星卻每天留下來幫忙,常常一個人干兩個人的活,這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而是日久天長了。她一向都那麼勤勤懇懇,都從未想過要向老師獲取一些報償。
  孩子畢竟是孩子,偷懶是孩子的天性,我們班就有許多人不想做值日,所以偷偷溜走。老師呢,就常常拿余廖星和他們作比較,還讓他們像余廖星學習,向雷鋒學習釘子精神!他們自己也會慚愧的低下頭,因為每一個人對余廖星都很信服。現在,每個值周教師走到我們教室,都會誇我們值日做的好呢!
  默默無聞的余廖星,就是從最身邊的小事做起。她還有好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呢!她作文寫的好,這與她平時愛看書離不開,上個學期,她的作文發表在《未來作家報》上,還代表鄞州區去參加“小星星樂園”活動呢!
  聽了我們班余廖星的故事,大家一定深有感觸吧,一定很敬佩余廖星吧!不過她的確是一個很了不起的女孩。我提倡大家都能向她學習那種堅韌不拔的“釘子精神”。我堅信,如果這世上能再多一些“愛心使者”,那麼這世上處處都是迷人的風景線

  浙江寧波鄞州區東吳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曾進

您正在瀏覽: “釘子”班幹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釘子”班幹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