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蟬鳴的奧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蟬鳴的奧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蟬鳴的奧秘

  額如鄉土城子小學四年一班

  梁思琪

  蟬是一種有趣的昆蟲,薄薄的羽翼,大大的眼睛,好像總是不知疲倦地叫着。

  當6月的驕陽火燒火燎地炙烤大地的時候,我家門口的那棵大樹上又傳來了知了的叫聲,你聽它們好像在開音樂會,熱鬧極了!

  我費了好大的勁,捉了幾隻蟬。把它們放到籠子里,觀察它們的發音器官在哪?看看聲音是不是從口腔里發出來的?

  一連幾天,我就守候在籠子旁觀察。開始它們很害怕,不敢叫,後來慢慢熟悉了,似乎和我成了好朋友,我一來它們叫得更歡了——“知了”“知了”。

  呀,我終於有了新發現:原來蟬的叫聲不是從口腔里發出的,而是由它的羽翼不斷振動而發出“知了”“知了”的聲音。當陰天時,空氣中的水汽增大,蟬的羽翼被沾濕,不容易振動,也就發不出叫聲了。為了證明新發現的真實性,我把其中的一隻蟬的羽翼沾上水,放在另一個籠子里,大半天沒有聽到它的鳴叫聲。當天氣轉晴時,濕度變小,被沾濕的羽翼逐漸復原,也就振動而發出叫聲了。

  由此,我們可以根據蟬鳴來判斷天氣的好壞。在晴天里,蟬鳴突然不叫了,說明將要下雨或者轉陰;雨後蟬鳴說明天氣轉晴了。

  我真的為自己發現了蟬鳴的奧秘而高興!小朋友,讓我們做一個細心的人,去發現生活中更多,更有趣的奧秘吧!(指導教師:呂艷俠)

您正在瀏覽: 蟬鳴的奧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蟬鳴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