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洗衣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洗衣服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路上有太多太多的第一次,但令我難忘的還是第一次洗衣服。 

  今年我已12歲了,可從來都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實足是家裡的小皇帝。一天早晨,我正在書房裡聚精會神地玩電腦。突然耳朵邊傳來一陣咳嗽聲,唉,媽媽又感冒了。我放下手頭的電腦遊戲,偷偷地看了媽媽一眼。只見媽媽拖着疲憊不堪的身體,拿出一大堆換下來的衣服,慢騰騰地走上樓去陽台洗衣服。看見媽媽勞累的樣子,我心裡一陣疼痛。我都12歲了,是不是也該幫媽媽做點家務事了?“嗯,我就幫媽媽洗衣服吧。”我快速跑到樓上。 

  “媽媽,我來幫你洗衣服吧。”我大聲地說。“呵,你會洗嗎?”媽媽笑眯眯地摸着我的虎頭。“不會洗,可以學嘛。”我搶過媽媽手裡的衣服,可是我馬上愣住了,心裡暗暗叫苦:衣服怎麼洗呀?媽媽猜透了我的心思,手指指了指我的額頭:“我給你示範一下吧。”只見媽媽捲起袖子,在水槽里放滿了水,把衣服全浸濕。接着媽媽拿出一件衣服,然後抹上肥皂,用板刷刷一遍衣服,又用雙水揉搓衣服。“科科,學會了嗎?”媽媽和藹地看着我。“似乎有點會了。”我撓撓頭皮。我試着拿起一件衣服,學着媽媽的樣子洗起了衣服。我搓着搓着衣服,手上出現了一個個肥皂泡。肥皂泡亮晶晶的,就像一顆顆小珍珠,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啊,”一股肥皂清香撲鼻而來,好聞極了。接下去,我又模仿媽媽用清水沖乾淨衣服,然後把衣服擰乾。“成了,媽媽,我可以幫你洗衣服了。”我大叫一聲。媽媽看着我高興的樣子,心裡像吃了糖一樣甜蜜,“呵呵,我家的科科真懂事。做任何事都有第一次,你要大膽去嘗試。” 

  “呵呵——”我對着媽媽傻笑着,“原來幫媽媽做家務事,心裡會感到這麼幸福。我以後一定要幫媽媽多做事。” 

  第一次洗衣服,是我人生中一朵美麗的浪花。我將永遠記住這第一次,它將鼓勵我不斷地去嘗試第一次。 

指導老師:吳曉東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洗衣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洗衣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