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洗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洗碗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幼時,兒時,少年時一個個透明的日子,都像一塊塊湛藍的寶石,凝縮着每一滴歡笑的淚水,潔白的紙上塗上了夢想的色彩,也記錄著我們在一起時的許多歡樂。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有這樣一件事使我深有感悟,那就是學洗碗。

  那是我上三年級時,在一個星期天的午飯後,我坐在屋裡看電視,忽然,從廚房裡傳來嘩嘩的流水聲和盆碗相撞的叮叮噹噹聲,就像電子琴合奏。我好奇地跑進廚房,想看個究竟。噢,原來是媽媽在洗碗。我看着媽媽那輕鬆、熟練的動作,心想,洗碗看來並不是很難吧!我也應該幫媽媽分擔點兒家務勞動了。於是我對媽媽說:“媽媽,讓我來試試洗。”

  說干就干,我站在洗碗池前,捲起袖子,學着媽媽的樣子,把一滴滴潔潔靈倒在洗碗巾上,左手拿着碗,右手拿着洗碗巾,洗起碗來。對於我來說,洗碗看起來容易,但做起來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碗在我手中,就像一隻淘氣的小貓咪,一點兒也不聽話,還一個勁地往下滑,我一把沒抓住,碗就在地上炸開了花。我既緊張又有些害怕,急忙把“粉身碎骨”的碗扔進垃圾箱。

  “沒關係,不要着急,慢慢來。”媽媽站在旁邊鼓勵我,還手把手地教給我:左手要抓牢碗,右手用洗碗巾來擦,兩隻手動作要協調,讓碗在手中慢慢轉動的同時,用潔潔靈洗遍碗的全身,這樣油漬就下去了,再放在水池中涮一下,最後打開水龍頭,用清水清洗。我鼓起勇氣,按照媽媽教給我的方法去做,碗在我手中由淘氣的小貓咪變成了乖巧的小兔子,順從地讓我洗着。我終於把水池中的碗一個一個洗得乾乾淨淨。並且把它們整整齊齊地擺放到另一個水盆中控水。爸爸媽媽看了非常高興,誇我是個既懂事又愛勞動的好孩子。

  一次洗碗的嘗試,使我真正感悟到了勞動的辛苦和經過不懈努力而取得成功的快樂。更使我懂得了,只有親自去做,善於動腦,在困難面前不退縮,才能鍛煉自己,增長本領。我會在自己成長的道路上,在學習和生活中不斷地磨鍊自己,做一個自強自立的好少年。

  廣東東莞新溪鎮六份小學四年級:pwh123456789

您正在瀏覽: 學洗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洗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