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防地震演習及感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防地震演習及感受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防地震演習及感受 

  為提高我校廣大師生對地震來臨時的防震避險意識,這半年來,我校利用不同的教育途徑提高學生的防患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並於2008年10月開展了一次模擬5 

  -6級地震的地震防震演習。這次演習開展的目的是要通過全校師生的親身參與,更廣泛地宣傳和普及防震減災知識,提高全體師生的防災減災意識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時也藉此檢測我校對破壞性地震應急情況和應對重大突發災害事件的能力。 

  下午三點整,隨着演習總指揮熊校長“地震演習開始”的命令,“嗚……!”一聲尖利的警報突然拉響,“地震了”正在教室上課的學生們在老師的指揮下,按照先前所習的要領立即迅速抱頭,閉着眼快速往各自的桌子下鑽。兩分鐘后,一聲長鳴的哨音傳來, “主震結束”,同學們又在老師的帶領下依次有序地從不同的路線撤離教室。整個過程只用2分37秒,雖然短暫,但讓我們這些學生獲益匪淺。 

  這次演習活動開展得十分成功,在演習過程中,每位同學都積極配合老師完成這項任務,這個活動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懂得了在地震過程中如何逃生,也懂得如何與他人默契。真希望學校多開展類似的活動。如果汶川那裡早開展這樣的活動,災難也不會這麼慘!

您正在瀏覽: 防地震演習及感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防地震演習及感受 暫無評論